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风雨之后_500字

风雨之后_5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夜的风雨过后,窗外的海棠花落了满地,一阵风吹过,只剩下那弱小的叶子在随风摆动。我望着这“绿肥红瘦”的景象沉思了……

  伊始,这花开的是多么美丽:它仰着头吸吮着阳光的滋润,高傲的张开自己的花瓣,向身边那弱小的叶子示威,宛若女王,甚至,它还嘲笑那枝叶的枯瘠。而如今,那娇艳的花朵如霜打似得趴在地上,先前的骄傲变成了现在的狼狈不堪,它再也没有了原来的活力。

  而那娇小的叶子去捡钱的生长着,它没有像花儿那样骄傲,只是坚持着自己的本分,甚至,它还安慰着花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花儿,多么像生活在温室里的我们啊!我们骄傲的享受着父母的溺爱,看不起那些没有父母,没有温暖的孩子。但却经不起一点挫折,哪怕一个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把我们打的狼狈不堪……

  而那些被我们所嘲笑的人不正是那叶子吗?他们经历了无数的风雨却还依旧笑着面对生活,他们还在受挫后帮助我们战胜困难,他们遇到了再大的打击都可以坚强的活着……

  也许,我们缺少的不是爱,是坚强,是镇定,是那种敢于面对的精神,更是谦虚,是乐观,是那种坚强不屈的品格!

  面对着被风雨袭击后的海棠,那在风中微微点头的嫩叶使我肃然起敬!

    五年级:唱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