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下棋_900字

下棋_9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晚上,我闲得没事,就和爸爸一起下五子棋。以前,我老是输给爸爸,今天,我一定要赢了这个“五子棋大王”!

  刚刚下了不就,我就弄了个“连环追四”。爸爸无路可逃,只好认输。我得意极了,心想:“哼哼,以前你总是赢了我,今天我就要报仇了。”没想到第二局,他竟然把我堵得“水泄不通”!我气愤得肺都要爆炸了,他却在一旁洋洋得意,气死我啦!我的子都“七零八落”,他的子却“整整齐齐”,好像一个个人民警察。我的“眼”都被他的“警察军队”堵死了。不过,我发现了一个造“眼”的机会,好呀,原来是我堵你喘不过气,不过现在嘛……嘿嘿,老爸,你也知道,堵人不好受吧?

  就这样,我的“眼”越造越多,越多越造,最后,我找到一步“必杀棋”,我毫不犹豫的下在了那里。爸爸看了,故意说:“啊!又输了!”看着挤眉弄眼的爸爸,我真想大笑出来,于是,我就下在了其他地方,没有管那步“必杀棋”。爸爸一看,就嘿嘿一笑,把棋下在了那里。好好地两个“眼”就被爸爸这样堵死了,你们肯定认为我是“心太软”,手下留情了。嘿嘿,可别被我的外表骗了,其实,我还有一步“必杀棋”,只不过是想一会儿再下。一会爸爸看到我的“必杀棋”,傻了眼,认输投降了。

  第三局,我和爸爸下来下去,我拼命造“眼”,爸爸拼命堵我的“眼”,不过后来,爸爸还是造了一个“连环眼”,“必杀棋”。他造了一个“眼”之后,我就开始堵这个“眼”,没想到他把子下到了另一个“眼”上,哎呦!我可真粗心,刚刚怎么光顾着造“眼”了?我摇着头说:“悔棋悔棋!这局不算啊!不算嘛……”经不住我的“眼泪攻势”,爸爸终于心软了,让我悔了两步棋,哈哈,堵死了你的“必杀棋”我还要造“眼”呢!后来,我也有了一步“必杀棋”,爸爸傻了眼,忙说:“不公平,我也要悔一步棋!”“好!成交!”我不情愿的让爸爸悔了一步棋,他把我的“必杀棋”给我堵死了,我还要努力造“眼”啊。

  不过后来,就没有爸爸想得那么美了。我又造了一步“必杀棋”,爸爸堵不住,只好投降认输。不过爸爸提出要求:“这句算平局!”我不情愿地问:“为什么?”“因为,在这之前你悔过棋!”爸爸严肃的说。“不公平!不公平!”我抗议起来。“为什么?”“因为你也悔过。”“那么,是谁先悔的棋呀?”我刚想偷偷溜走,却被爸爸逮了个正着。“好吧好吧,这句平局怎么样?”“好!”

  这次下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骄兵必败。”

 

    四年级:甜心99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