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书法_650字

学书法_65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收锋,回锋。”我痴迷地望着学书法的哥哥姐姐们那跳跃的笔尖和留在纸上的那一个个钢劲有力的大字,便也缠着妈妈要学习书法,于是,我就在书法的海洋开始遨游。

  刚步入书法的大门,难免有些不适应。老师先教我学握笔姿势,两指在前,两指在后,一指紧贴比干,要求坚持二十分钟。刚开始我觉得这个动作十分简单,可不一会儿我就发现我小看了这个动作,变得又酸又痛,好像关节也在吱吱作响,耳边好像有天使与恶魔在斗嘴,改放还是不放呢,我想起了王羲之一生艰苦奋斗,每天坚持练好几个小时的书法,最终练完八缸大墨,成为了世界书法历史上最有名的大书法家。一想到这个故事,我就咬咬牙,决定坚持到底。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握笔练习,我终于可以学习写字了。只见老师端来了一个装满墨的砚台,拿来了一张黄色的毛边纸,然后把起我的手,沾了沾墨,把笔移到了纸上。我好奇地看老师的笔轻松地在纸上跳跃着,一会儿停顿,一会儿向下按,一会儿向左平移,笔尖像一只小燕子欢快地嬉戏着,没几秒钟,一个端正秀美的“一”就出现了。我心里早就痒痒的,一等老师指导完毕,就开始动手了,我把毛笔左抓抓,右抓抓,不知如何下笔,只好胡乱地找了一个起点,用力地按了下去,可因太用劲,把“一”的一头变成了一个大锤子,我这次吸取了教训,开始轻轻行笔,结果“一”的四周出现了“锯齿”,我心灰意冷,但又想起了老师说过“写书法心要静”,接着又细心地练了好几个“一”,终于练出了一个自我感觉不错的字,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于是我开始树立了信心。

  现在我已经在学各种结构复杂的字了,此时的我才真正意识到学书法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轻易放弃,而应一丝不苟,持之以恒。

 

    四年级:陈炳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