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雪花中的微幸福_1200字

雪花中的微幸福_12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幸福,幸福的含义不同。2013年2月19日,古都南京下了场罕见的初春大雪。一夜漫天飞舞的雪花,把南京装扮成一位美丽的白雪公主,这一洁白迷人的童话世界,正向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招手微笑,我的幸福故事就发生大雪之中。

  这天一早,我还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一场“三国杀”之梦。怱然,一只冰冷的手伸进被窝,我一惊睁开睡眼,看见妈妈站在床前微笑地说:“小懒虫,今天外面雪下得真大,你不是一直想堆雪人,这可是千载难得好机会。”一听到要堆雪人,我赶紧掀开被子,急忙穿衣起床,拉着妈妈飞快地奔下楼去。

  我俩来到楼下时,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大院里家家户户的房屋顶上,被覆盖一层白雪,就像被人洒满了一层厚厚的“精细盐”似的。有几家的屋檐下,还挂着不少串“冰棱”。院中有几棵枯树木,经过一个寒冷冬季“磨难”,承受不住大雪的“压迫,”纷纷倒在“血[雪]泊”中。

  我们走出楼道,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清扫大院内的路上积雪,她的旁边还站着一位小男孩,他上身穿着一件薄棉袄,在寒风中小脸被冻得发紫,两只通红小手相互揉着。小男孩不时地从地上捡起,被大雪压断的树枝,他把拾起的树枝整整齐齐地堆放在路边。

  从妈妈和这位清洁工交谈中得知,她来自江苏苏北的农村,六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随后,她带着儿子来到南京,找了份清洁工作。母子在一处偏僻的大挢下,租了一间简陋的小屋,靠每月微薄的收入生活。如今,她儿子借读于南京一家小学上三年级。

  每逢节假日,她不放心儿子一人在家,索性在早上四点钟,便把儿子从睡梦中拖起来,陪她一起上街扫马路。儿子这几年过年没买新衣服,都是别人送的旧衣服。说到这里时,清洁工阿姨眼眶红了叹口气地说,这几年,儿子跟着她没少吃苦。儿子从小就懂事,从来不向她提任何物质要求。不仅如此,儿子还时常笑呵呵地安慰地说,最开心地就是陪妈妈上班,每次母子上班,儿子都主动用手捡起路上丢的垃圾。

  我向清洁工阿姨提出,让她儿子和我一同堆雪人,清洁工阿姨爽快地同意了,小男孩也显得很开心。我和这位小男孩手拉手走进雪地中,妈妈当起“供应部长”,她从家里拿来簸箕,黑核,胡萝卜等制作雪人的材料。我俩用簸箕把地上的雪堆成一堆,做雪人的身子。然后,我俩用手一点点将雪捏紧,再把雪球顺着雪地滚,雪球越滚越大,我们先把雪人的脑袋制成,放上两颗黑核做眼晴,胡萝卜做鼻子,红辣椒做嘴巴,两半橘子做耳朵。

  我和小男孩在雪中忙碌二个多小时,换来一个神气活现的雪人。望着阳光下那张雪人的笑脸,我俩高兴地又蹦又跳。时间过的真快,男孩的妈妈忙完工作来接他。临别时,妈妈将一件刚为我买的新羽绒衫送给男孩,并在羽绒衫悄悄放进两千元。男孩拿着羽绒衫走了,他不时回头望着我,眼晴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目光,我俩在堆雪人己成了好朋友,看着小男孩那种目光,我心里泛起一种酸楚感。

  2013年,古城南京这场大雪,似乎要比以往来得更晚些。阳光虽然能融化我和男孩堆的那个雪人,却消褪不了我心中清洁工阿姨和她儿子的影子,以及我心中的那份微幸福。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