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观后感 > 《宝贝别哭》观后感_800字

《宝贝别哭》观后感_8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带着好奇与耐人寻味,触动人心的一幕幕不知不觉中已接近了尾声。电影最后以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曲告终。“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随着歌曲的抑扬顿挫,屏幕上闪过的画面让我回忆起刚刚在电影里的所见所闻,两腮早已留下了两条长长的泪痕。心中感慨万分……

  电影名叫《宝贝别哭》。从“宝贝”这个充满亲昵的称呼中,我再次感到了人间的温暖,心想这部电影一定充满了温馨。果然如此,电影里讲的是一个姓覃的女老师呕心沥血、竭尽全力地为无家可归的一群孤儿们创作有利于他(她)们身心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在不懈的努力中,她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得到了自己的收获。

  刚开始,覃老师对父亲全心全意投入这项工作的做法很不理解。但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在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她真正尽到了自己作为生活老师的责任,真诚地关心和帮助每个失去父母的孩子。

  在那所学校里,有一个叫做莫兰的女孩子,她没有爱心妈妈,覃老师就自作主张的当了一回她的爱心妈妈,带她去看看校长。她还有一个坏习惯——喜欢捡垃圾吃。有一次,这一举动被覃老师看见了。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覃老师事先知道了她的情况,没有加以批评,而是和颜悦色地对她说:“老师知道,莫兰是个讲卫生的好孩子,你刚刚把地板上的脏橘子捡起来是要保护环境,把他扔到垃圾桶的,对吗?”此时此刻,莫兰的心里一定对覃老师充满了感激,有种被肯定的快乐:“是的,我马上把这个橘子扔到垃圾桶。”说完,朝垃圾箱跑了过去。覃老师还在集队集会的时候,当着大家的面,对莫兰的行为进行表扬。这个女孩也因此改掉了不良的行为习惯,充满了阳光与自信。

  小非在覃老师的帮助下、鼓励下,爱好古筝的小非当上了古筝演出队的小队长、眼疾手快的莫兰成为食堂里的择菜志愿者、来自苗乡的林琳因嗓音圆润成为合唱队的指挥……

 

    三年级:樱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