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请关心你身边的残疾人_900字

请关心你身边的残疾人_9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大地带给我们的美好景象,可是,有些人不但享受不到这些景象,而且还要面对着人们的种种异样的眼光,他们就是——残疾人。

  海伦,凯勒出生于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的时候,因病失去视力和听力,陷入盲聋哑的黑暗,她六岁开始学习说话和盲文书写,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拂德克夫学院,成为一名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残疾人。从这里可以看出她非常的坚强,勇敢,敢于面对生活,值得我们去学习。

  最令我敬佩的是爱迪生,他虽然耳聋,但他依然坚持,做了一千多项发明,其中,他发明的电灯,做了无数次实验,用了无数种材料,失败是成功之母,他经过无数次失败,终于取得成功,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我校一年一度的“帮助残疾人,从我做起”活动开始了,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专心的注视着那些已经参加校活动的残疾人,这个群体代表着残疾人的奋斗,残疾人的抗争。——他们不是失去腿就是失去光明,但他们没有因此而垂头丧气,而是积极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他们不怕辛苦劳累,一直坚强地生活下去……

  他们先是表演了《千手观音》那些人都是些失去光明和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在听不到声音的环境下,只能靠台下的叔叔和阿姨的指挥,才能顺利地完成表演。他们完整的演出,让我有这一种想法——他们是不是一群真的残疾人?当然是,从他们身上,就知道他们是如假包换的残疾人。他们虽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但他们却有着正常人没有的东西——坚强无比的精神。

  刹那间,我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当残疾人那感觉真不是滋味,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安静,让人感觉到寂寞、空虚,得不到一丝安全感;闭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每走一步,都感到害怕,害怕碰到桌椅,碰到人,碰到门;捂住嘴巴,虽然没有那么辛苦,但想讲话时,又不能讲,真得很难受!……如果再把三者结合起来,无法想象那些人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怎么过……

  世上有许多的残疾人都想要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他们便学会用脚写字、学会读盲文……他们永不放弃,坚强无比的精神给了嘲笑残疾人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让所有正常人都不得不崇敬他们,让不珍惜时间,生命的人感到惭愧!

 

    三年级:樱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