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私_800字

无私_8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私奉献是一种美德,妈妈给我讲过很多无私奉献的人的故事,其中有一件让我记忆忧新……

  那是一个贫苦的山村家庭中发生的故事,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住在离村较远的一座小山上……

  一天下午,晚霞妹妹已经露出了头的时候,妈妈对小女孩说:“孩子,我们家没水了,我去打水。你在家好好看家。”小女孩向妈妈保证了自己会好好看家。她们家最近的水源是山下的一口井。妈妈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便锁上了门,下山打水去了。

  过了不久,小女孩躺在床上酣然入梦了。就在这时,狼来了。这匹狼先在房子周围绕了绕,在窗户上看见了正在熟睡的小女孩,就回到了门口,用爪子踢了踢,没想到这简易的小木门被踢开了,木头门开的时候发出“吱~”的声音,小女孩被惊醒了,她无路可逃——三面是墙壁,剩下一面是狼。她吓得呆住了,眼神木木的看着眼露凶光的狼。

  狼已经咬住了小女孩的脸,小女孩下意识的叫了起来:“救命啊,救命!”一位路过的老奶奶听到了呼救声及时赶来,老奶奶是上山来打柴的,所以手里拿着一把柴刀,她一进门,看见狼咬着小女孩就顾不得多想,就冲了上去,说时迟那时快,老奶奶用柴刀使劲砍着狼,狼被砍痛了,松了嘴,反过头来咬住老奶奶拿着柴刀的右手,老奶奶一看狼已经开始进攻自己了,就忍着疼痛换成左手拿刀,拼上自己的老命砍了几下狼的前腿,狼大叫一声,松了嘴去舔它的伤口时,老奶奶用两只手使劲砍狼的脖子,只听“东~”的一声,狼倒下了。老奶奶也昏了过去……

  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以为普通村民老奶奶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拼上了自己的姓命,好在最后老奶奶已经抢救过来了……

    江西抚州黎川县黎川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心梦露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