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美丽中国 美好家园_1000字

美丽中国 美好家园_10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球是我家,关爱靠大家,地球是我们人类至高无尚的母亲,她无私奉献,毫无怨言的哺育着我们,给了我们美如画的山山水水,星罗棋布的湖泊,大片的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肥沃的黑土地,众多的奇花异草,鸟兽鱼虫,丰富的地下宝藏……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大家应该爱护它,保护它,让它变得更加美丽。

  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火灾频发……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在当今如火如荼的经济建设的浪潮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保护地球势在必行,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她的空间是有限的,资源也是有限的。为了今天,也为了明天,为了自己,也为了建设美丽中国这个梦,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的家园,关心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回报地球母亲。诗意般的春天,是我们植树造林的好季节,我们人人动手,给大地铺绿美容,给荒山披青装饰。夏天,是人们夏收夏种的季节,在村野乡间,粮食丰收了,人们却忘了环境的保护,为了便利,大片的田野燃烧麦秸,麦草灰飘满天下,污染了空气,危害了健康。我们应秸草还田,增加肥效,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硕果累累,大雁、燕子成群南飞,兔子、老鼠挖洞过冬……人类不能猎杀捕捉,要倡导全民,爱护鸟类,保护动物,保持我们的家园生态平衡,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隆冬季节,我们仍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不乱砍乱伐树木,节约水电,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有限资源。

  作为学生,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当然应该从打造生态校园开始。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但是仍有一些现象令人痛心: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常有被摧折的树枝,灿烂的花丛中总有不和谐的音符。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作为校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守住校园的绿色,我们应该用爱心去关注校园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绿色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建设生态校园的重任!别小看自己的力量,如果你能把塑料袋放在垃圾箱里,就会减少一点白色污染;如果你能弯腰拣起地上的纸屑,生活就会多一份清洁;如果你能种下一颗小苗,这个世界就会多一分绿意!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你眼前的树更绿了,花更艳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

  春夏秋冬四季美,这是大自然的自然风光,我们要爱惜、保护,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为建设我们美丽的中国做一个忠实的生态文明小卫士。

    五年级:256115620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