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美_700字

美_7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世界上有许多种美,主要分为两大种。一是外表美,二是心灵美而在心灵美中又有许多事迹。如:“最美司机”、“最美老师”……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最美教师”——张丽莉。

  张丽莉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普通的教师。一夜之间响遍全国各地,她用行动向人民诠释了人世间的大爱与大美。

  那一天,一辆客车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作杆致使大客车失控撞向学生。危机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另有四名学生受伤。

  这位叫张丽莉的年轻女教师,年方不过20多岁,她是千千万万女性中一个很平凡的女人,一位教师,在老师和学生心目中,她是一名非常敬业的老师。学生家长贾红杰说:“为了带好这个班,张丽莉老师推迟要孩子,孩子怀上后又打掉了。”她虽然没有闭月羞花的容貌,在几年的三尺讲台上,只知道埋头教学,没有十分感人的业绩。但5月8日这天,她用被碾压在车轮下、双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贵代价,换来了两个孩子的安然无恙和他们家庭的幸福,这是何等的英雄壮举呀?这就足够了,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为,足以说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不是一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怀是人生真正意义的诠释!当那关乎个人生死命运的危急关头,她能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仅这件事,便让人肃然起敬,让人感动的落泪。据说在场的家长和学生都为女老师的英雄壮举热泪滚滚!

  或许她是一个平凡的老师,在佳木斯第十九中学教书育人,挥洒青春,但是,她让我们看到了她的不平凡,她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是值得我们所有让人学习。希望张丽莉老师尽快恢复健康,我们相信,没有了双腿,您依旧是风采迷人的美丽老师!

    五年级:qunxi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