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柠檬电池_900字

柠檬电池_9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柠檬是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对人体十分有益。可以用它来泡茶,做果酱……,但你一定想不到它还可以用来发电,这电还可以点亮一盏小灯泡呢!

  刚看到这个我还半信半疑,一个柠檬从哪里可以产生电呢?那我们平时吃柠檬还不被电到了?这是一个什么现象?种种疑问让我迫不及待想要解开,于是我打开寒假作业本,找来了一个柠檬,一枚镀铜五角硬币,一颗镀锌螺丝钉,二根导线,一个发光二极管。我看着书,按照书上的步骤先将柠檬揉软,在桌子上搓来搓去,然后将螺丝钉的大部分插入柠檬中,再拿来了一把剪刀在柠檬的另一侧划开了一厘米深的切口,把镀铜五角硬币的大部分插入切口中。按图上所示,硬币是正极,螺丝钉是负极。再将柠檬电池的正负极和发光二极管的二个接线端分别用导线连起来,看我接半天也接不上的爸爸忍不住帮我把铁丝给固定上。

  可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不管怎么试,小灯泡始终不亮。实验做到这里让我对柠檬会发电更加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书上写的难道是骗人的,柠檬是不能发电的?在旁一声不吭的爸爸走过来说:“可以用电压表来测量一下有没有电?”真是一个好主意!我兴冲冲地拿来了电压表,把测量笔分别放在硬币和铁钉上,表上显示有1.012伏电。“还真的有电,那它为什么不亮呢?”我不解地问。可能是电量太小了吧!再加一个柠檬试试。于是我又拿来了一个柠檬,连接后我先用电压表测量了一下,发现这次电压有1.817伏。我又连接了小灯泡,发现还是不亮。这下让我非常泄气,为什么小灯泡还是不亮呢?心里有点想放弃,后然一想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成功。于是我一共用四个柠檬把它们串联起来,再用电压表测一下,这次有3.54伏电,我再次把小灯泡,把灯都关上,让它处于黑暗中,亮了!亮了!小灯泡亮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柠檬为什么会产生电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上网一查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而柠檬酸又是一种很好的电解质。如果在柠檬中插入二种不同的金属电极,就会像电池一样产生电流。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有了这些科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更加幸福。

    六年级:6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