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逆光?者_800字

逆光?者_8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戏言,我是逆光者。因为,那所谓的一切,在我看来,仅是虚伪多端的,冰皮面具……

  一

  有的时候,贪生怕死的人们也会希望自己从来就没出生过。比如说我,这个周一就在众目睽睽的教室里忍受劈头盖脸的责骂的倒霉蛋。好样的,我又忘带作业本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老师意味深长地注视着我。对了,我叫林零,“森林”的“林”,原点的那个“零”。我的成绩并不差,但从来没被认作是好学生。因某某小事带来莫名的责骂、抱怨声,把我语文、作文或数学的优势慢慢地、深深覆盖住了,一片漆黑,就像空洞的心。

  回到座位上,埋头奋笔疾书的我突然冷不防感到了身后的凉意:“林!林!!!”回头,是一张写满“我是2货”的圆脸。“唔,是祺啊。”祺,“奇”。看见她的作业综合本,就会知道她名字中顾名思义的“奇”。“诶诶!我告诉你啊!2班那个杰又跟茗铭有八卦了!还有……”“忙着呢!待会再说!”我厌烦地挥挥手,眼巴巴看着颇有些失望的她凑到别的桌子旁讲男女生的八卦。她,我在心里悄悄地说,算是我的,朋友么?……

  从小,我就没有一个朋友。大多,就一两个会突然想到可以用来发泄的我,冲我抱怨或欢喜大喊几句,再“各奔东西”。体育活动课,墙角,是我永远最好的伴侣。默默地蹲在没有人会注意的地方,闭上眼,努力不去想从他们的笑声和喊叫可以推断出他们正在玩什么游戏,聊什么悄悄话。假装用手挠着脸,也静静地,把眼角带着苦涩的泪滴,不留痕迹地抹去。这味道,我尝过无数遍,很酸,很苦。

  合上刚刚飞速罚抄完的作业本,我习惯地趴在了桌子上,把脸深深埋进了手臂里。同学们的嬉笑、吵闹,都与我无关,我安慰着自己。教室里,忽然鸦雀无声。“林……零!请你们班的林零出来一下!”教师门口突然闯进来了几个严肃正经的老师,而且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怎么了?我愣住了……

    六年级:林爱?张琼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