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_2000字
我抱着我心爱的泰迪熊,望着窗外茫茫大雨,我不禁低头思索起来……
这只泰迪熊,是姐姐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就在7年前,我的家里出了一场车祸,父母也都死了。只有我和姐姐相依为命,当时,我5岁,姐姐只比我大3岁,可是她却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冰洁,该吃饭了,起床好吗?”是姐姐的声音,我柔柔朦胧的睡眼
“嗯。”
望着姐姐转身走出门去,看着她那瘦小的背影,我才刚刚想起,我的爸妈……我不禁大声哭了起来。
姐姐听到了我的声音,来到我的房间,擦擦泪,她不想因为她的泪来影响我的心情。
“冰洁,好了,“姐姐也擦擦我的泪”哭什么呀?没有什么好哭的呢!来,快起来。”
“姐姐,我想妈妈和爸爸了,他们,不会回来了么?”我又忍不住哭了。
“冰洁!”姐姐再也控制不住了,毕竟,她也是一个需要家人爱护的可怜的小孩“嗯,,爸爸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只有我们俩相依为命,你要听话……”
记得那天在下雨,雨水伴着我们的哭声,延绵不断……
没错,那一天就是爸爸妈妈出事后的第二天。。
每一天,都过得如此艰难,还记得那一天,除夕夜晚,我早早的睡了,可伴随着姐姐掉泪那种滴答滴答的响声,不由得让我醒了过来,我看见,姐姐在写信……
上面写的是:
爸,妈。我想你们了……没有你们的这些年里,我过的真的好苦啊,现在我只剩冰洁了,今天是除夕,我从街上卖菜回来看到了那些和我年龄一样大的小孩们,她们穿着红袄,追逐着,嬉戏着,没有任何压力和烦恼,当时我哭了,泪水流到了我这一年四季都会穿的衣服上,那件衣服,脏就不说了,只是很薄很薄。爸,妈,我真冷啊,家里只有一层薄薄的棉被,妹妹还小,比我更需要你们,她每晚都会哭,她真的很想你们!还有,那次是我第一次做饭,我不会切菜,那锋利的刀无情的将我的手掌划破,我忍住,没有哭,没有让妹妹知道;爸妈,你们还记得吗?妹妹最喜欢什么?没错,她看中了对面玩具店里的一只泰迪熊,它真的好可爱啊!浑身棕色的毛,短短的尾巴更使它活灵活现,眼睛清澈的很,更美的是它的嘴巴,永远保持着天真无邪的弧度……妹妹真是迷上了它!每天都会去看个够,店主也很好,知道妹妹没钱买还让她天天看,我多么想给她买那只泰迪熊啊!可我无能为力,现在的我,只靠卖菜为生,每天回来时,望着家里空洞洞的大门,我的心,真是落寞到了极点……我怕妹妹会担心我,在她面前,我尽量保持着天真无邪的微笑,可是这微笑的背后,藏着的都是绝望与悲伤……爸妈,今天是除夕,我和妹妹都祝愿你们在天上过得很好,很好……
当时真傻啊,以为自己看到姐姐写的信会止住不哭,不让姐姐担心,结果,姐姐还是哭了,不过也好,姐姐终于发泄了,她承诺,3年之中一定会为我把那只泰迪熊买到,我很开心,可是这种开心只持续了一会儿,尽是悲伤。
三年了,我的家庭终于有了起色,那天,是我的生日,姐姐实现了她的诺言:
“冰洁!快来看,姐姐给你带来了什么?”姐姐一把叫醒了正在床上发呆的我。
“什么啊?”我兴奋的快步跑到姐姐面前。
“冰洁,你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嗯,,”我低头思索起来,最后摇摇头。
“呵呵,今天,是我最爱的妹妹的8岁生日哦!看看姐姐给你带来了什么?”姐姐一把把伸在背后的手掏了出来,这是,是我最爱的泰迪熊啊!
“姐姐,这,这是给我的?”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没错啊,祝我最最亲爱的妹妹,生日快乐!”
“姐,你对我太好了!”我的热泪一下夺眶而出。
“说什么呢,这是我应该补偿你的,自爸爸妈妈去世以来,从来都没有给你过过生日,这次的泰迪熊,算是补偿啦,以后要好好待她哦!不要辜负了姐姐的心意才好啊!”
“嗯!谢谢姐姐!”我一把抱住姐姐,那种感觉特别美好……
这只泰迪熊,我整日都抱着它,我是既开心,又伤心;既激动,又落寞;姐姐为了给我买这只泰迪熊,一定特别辛苦吧。
刷——————
再也想不下去了,姐姐,已经失踪一周了,还记得那天清晨,姐姐还向我承诺,说是去上山采点草药,很快就回来,我抱着泰迪熊,傻傻的等待着,一周过去了,姐姐还是没有回来,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回想,我尽量让自己多活几天,万一姐姐马上就回来了呢,我不想让姐姐再次孤单……
我紧紧的抱着泰迪熊,任着时光的流去,双眼,渐渐的合起来……
沉睡着,沉睡着,直至死去……
一个月后,电视上播出了一条新闻:
“大家好,我是本台记者刘雨,现在我的位置是杏花松镇的一座山上,我们在考察山的一脚时,不料发现了一个女孩的尸体,年龄应该在11岁左右,身穿灰色脏衣,搭配黑色便裤,没有穿鞋,死亡时间大概在5个星期前左右,死因:蟒蛇咬伤,中毒死亡。如果有哪个人认识她的话,请随时联络我们,谢谢。”
杏花松镇,不正是我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