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梦_1200字

[为学杯B组]梦_12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想住进梦里,永远。

  梦是个很奇怪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无论从迷信还是科学的角度去看,梦都是那么神秘。

  从小住在外婆家,农村地方睡得早,所以,夜晚的大部分时间便献给了梦,曾经,记得外婆对我说过,做梦所梦到的事,就是你睡觉时魂魄离体所去过的地方或者做过的事。

  当时的我太过纯真,对于这个说法深信不疑,于是,每当我起床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拉住外婆,叽里呱啦的将昨晚做过的梦告诉她,每到这时,外婆总会慈祥的停下手中的活,面带微笑的坐在沙发上,听我眉飞色舞的述说着那些零丁破碎且稀奇古怪的梦的片段。

  梦是美好的。

  这是我小学时的认知,那个时候的想法还是有些只能,当时,我认为做梦是最好玩的事情,因为在梦中,我可以实现许多现实中无法做到或不能做的事情,这般感受,着实爽呆了。

  10岁时,离开农村,起初,对那和蔼的外婆带着浓重的不舍,但是,当接触到城市内那些高科技电子产品,以及舒适的房子之后,这份依恋,竟是逐渐蜕变成庆幸,终于不用蜗居在外婆那间小瓦房了,最先的不舍也是完全消失。

  初到城市的第一天,玩了一天的我,纵然白天带着许多新鲜感,但当临近夜晚时,我也是困乏了,抛开手中的鼠标,回到那个属于我的大房间,一屁股坐上了那软乎乎的大床,扭了扭身子,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感觉很舒服,但却有些不适,可白天玩的实在有些累了,良久之后,终究还是睡去了。

  真是有些奇怪啊,可能是由于还没有习惯吧,在农村天天做梦的我,竟是破天荒的过了一天不做梦的夜晚,第二天起床,用力的锤着头,希望能够回忆起昨夜做梦的痕迹,只是,任凭如何努力,依旧只是徒劳。

  接下来的几天,原以为过几天便会重新拿回做梦这个特权的我,却是只能丧气了,因为,每一天纵然休息的再好,也只能偶尔做一两次短且淡的梦,但再过了几个月后,对于是否做梦,我已经不会再追究计较了,毕竟,梦在美好,也比不上那些手机电脑来的好玩。

  时光蹉跎,很快,我升入了初中,由当年的10岁晋为16岁,连我自己都未曾察觉,时光过的竟是这么快。

  当重新关注“梦”这个字眼时,我恍悟,在这六年间,我做梦的次数竟然不满两手之数!

  摇头苦笑,梦已经距离我太过遥远,童年的梦更是不复存在,想起那幼时夏季躺在太师椅上做着清凉的梦,现在俨然已经成了奢侈之物。

  台灯下,抬头看了看窗外万籁俱寂的夜,还有着一两家的灯火时隐时现,或许他们的子女,同样也在刻苦攻克学习,发奋图强吧?

  身后的床,由于一天给它的时间不足五个小时,所以显得极为干净,毫无褶皱。

  “也许,以后的以后,都不会做梦了吧?”

  我再度埋头苦涩的勾了勾嘴角,面对桌上的一个个题目,麻木的舞动着手上的“烂笔头”。

  梦是虚幻的,这是我现在对梦的理解。

 

    初二:东方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