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紫薇花开_800字

紫薇花开_8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紫薇又开花了,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像霞晕那般美丽。小小的紫薇花,勾起我无尽的回忆,仿佛是外婆的笑脸,就在我眼前。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跟外婆去散步。外婆个子小,但她非常幽默,有说不完的故事。这不,那天吃过晚饭,我又拽着外婆的手撒娇:“婆婆,带我散步,带我散步吧!”“好好好。”外婆从不拒绝我散步的请求。

  我肉乎乎的小手紧紧地捏着外婆的大手。她的手是那样粗糙,皱纹、青筋、老茧纵横交错,我却不知道这是她一辈子操劳的缘故。我因为兴奋而欢蹦乱跳,外婆迈出的每一步却如此的艰难。“乖乖披上衣服吧。”外婆突然说,期待故事的我看都不看她说:“我不冷,不用。”我听到外婆叹了口气,下意识地,抬头看看她,灯光下的她的脸是那样的沧桑,似乎她的每一条皱纹都写着一段艰苦岁月。

  紫薇花的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快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河,河边栽了几棵紫薇。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却一不留心被绊倒了。“婆婆,摔跤了,疼。”我一向摔跤不哭的,但不忘向外婆撒撒娇。“自己起来。”外婆在身后说。“婆婆,扶我嘛!”我不依不饶地叫。“你不起来我就回家喽。”外婆也有如此狠心的时候,我不得不赶快爬起来。这时,我无意中看到外婆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美丽,恍若盛放的一簇紫薇。

  或许是受外婆的影响吧,映月湖边的紫薇,是我最喜欢的花。尽管是在晚上,花儿的美丽却丝毫不减,在路灯昏暗的光线下向世人展现它的美。

  “我们就坐这里吧。”外婆指着的那张凳子刚好在那棵开得最盛的紫薇树下。

  外婆紧紧地搂着我,仿佛只要放开手我就会消失不见似的。“讲故事吧!”我催促道。外婆笑了,满脸的皱纹紫薇般绽放。她讲了一个美丽的故事。灯光下,紫薇花后面,你能看到慈祥的老奶奶抱着小女孩,是那么温馨美好的一幅画。

  对外婆的思念,是一簇开不败的紫薇花,在我心头永远绽放。

  美丽的紫薇,和我一起,见证了外婆与我之间点点滴滴的真情,这些点滴真情像一朵一朵小小的紫薇,汇在一起就是一大簇祖孙之情!

 

    初二:高明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