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石花洞》观后感_900字

《石花洞》观后感_9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周五,全体师生去北京房山石花洞参观。

  上午大约7:30我们兴奋得坐上了大巴,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讨论那个神秘的石花洞,我还开玩笑地说:“石花洞会不会塌啊?”

  坐了整整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一下车,我眼前顿时一亮,四面全是高山,有的山上还有亭子,在高山的底下我们都显得太渺小,那高山的伟大却一点都不高傲,总是非常安详地守护着它脚下的一切。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石花洞,石花洞又叫潜真洞,又称十佛洞(石佛洞),形成于七千万年前的造山运动。石花洞地处北京房山区西山深处,目前已发现地洞有七层,层层相连,洞洞相通。其规模与景观大于桂林的芦笛岩与七星岩,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为北国极为罕见的地下溶洞奇观。

  导游告诉我们,石花洞内的石头绝大部分是自然形成的,每100年石头仅仅长10厘米。导游还为我们讲解了石花洞的由来,石花洞所处地大约在四亿年前,这个地区曾是一片汪洋大海,海底沉积了大量的碳酸盐类物质。由于地壳运动,几经沧桑变迁,海底上升陆地。石花洞发育在地质年代的奥陶系马家沟组石灰岩中,公元1446年,明朝正统十一年四月,僧人圆广云游时发现,命名“潜真洞”,并在洞口对面的石崖上镌刻“地藏十王”像。明景泰七年,僧人圆广又命名石匠雕刻十王教主“地藏王菩萨”佛像,现称“石花洞”。

  我们刚一进去在的是地面,随后跟着导游我们一共下到地下4层。我们去之前这里下过雨所以路有点湿,有点滑,从地面一直下到地下四层一共有几十米全是楼梯,即使如此,我们一路完全沉浸在奇妙的赞叹的心情中,顾不上累,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石头,有骆驼峰、擎天柱、云梯等等,真是漂亮极了!就这样观光了几个小时,这段旅程结束了!在回去的途中有一段路是需要我们走着的,还是一段下坡路,我们疯跑着,大笑着,欢呼着完完全全地把“累”的感觉给忘了,只有欢乐的笑声……

  坐上了大巴,我们开始了回学校的旅程,可能真的是累了吧!除了司机在大巴上的旅客全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睡醒后,我们依然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有的同学在讨论石花洞的美景,有的同学在看从石花洞里拍的照片,有的同学在给能想到的石头算年龄……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学校,回到老家。

  一段欢乐而美妙的旅程结束了!

 

    初三:美丽小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