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我的梦中国梦_9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9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小的时候,就有了祖国的概念,知道了脚下是一片叫做中国的土地,知道了每周一在操场升起的是五星红旗。从那以后,一种衍生在心底的无形的力量,像是炽热的血液,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慢慢地我理解了中国的意义,所谓中国,是历史的沉淀,是挺直的脊梁,是一群龙的传人凭借着生命的直觉,与这厚重的大地取得朴实的共鸣。她使我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有立足之地,她使我们即便进退维谷,也能坚守信念。无论你存在于哪一个角落,耳畔总是能听到她的呼吸。

  她如同天涯游子的母亲,通过无私的给予,让我们从不一无所有。她赋予我们相同的命脉,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个中国人的小梦汇集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中国大梦。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这些平凡的梦想汇聚起来,便是个人的命运、社会的脉动、国家的方向。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的大国崛起,不是外国派送的花篮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商周初通农耕,那时的人们梦温饱,唐朝统一天下,那时的人们梦和平。自晚清以来,几代人泣血追求,多少人舍命为国,莫不是为国家强盛,民族胜利。百年激荡,三十年变革,人们梦复兴。看如今,一个泱泱大国面临时代的接力,一如既往的撑起民众的天,背负历史沉重的包袱,破开障目的云,劈开高耸的山,人们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有信心完成现代化的梦想。

  富强!富强!转型发展开启了城市新的追梦之旅。从痛下决心、壮士断腕到初见成效,转型脚印越来越清晰、步伐越来越坚定。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机遇,实施大通关、大交通、大旅游、大商贸和高新技术“四大一高”战略,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产业规模化,促进投资、出口、内需三大增长要素活力迸发,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运转,积极对接周边、延及周边,探索具有城市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每一个社会人都有梦,或卑微而踏实,或富足而遥远。作为学生也应该有梦,也许没有那么宏大,没有那么壮丽,但可以用它昭示自己的存在,规律生命的脉动。当我们成人,那些儿时的向往在我们看来便没有足够的力量和羁绊,不过就是这些浮空的梦,让来去过往不是一场空风,充满意义与价值。渐渐在社会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于人生坐标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都是以梦想为原动力和基础支撑。

  梦,伴随着国,伴随着人,跨世纪的一路走来。

  国无梦则不强,人无梦则无望。

 

    初三:阿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