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童年无忌_700字

童年无忌_7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林海音这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不禁打动了我的心,让我真真的领悟到了童年的乐趣,让我更加的珍惜。走进“英子”笔下的童年,任何小错误都显得微不足道。

  以早晨的事例为开头,少不了时代的老旧,童年的真趣。虽然很普通但是却充满了欢乐。朋友是不会顾及什么的,包括那个惠安馆的疯子秀贞,那个被人欺负的妞儿;只要奉献出真情,什么样的人都可以成为朋友,这就是真正的童年无忌。看那秀贞,念叨着小桂子;看那妞儿,不怕打不怕骂的来找英子玩。再看看英子吧,虽说有时任性但是有时却又关心贴心。林海音的文字间,让我体会到了种种蕴含的情谊,这些往事也就隐约的记在脑海里,慢慢的就成为了一本朴实的童年印迹。

  若没有这些旧事,就没有前日的记忆,昨日的回忆,今日的怀念;如果没有那些寸步不离的好友,那么旧事也会无色无味,毫无童忆;如果没有这些童年的教训,更不会有今日的完美,今日的回想;如果没有.....上学在我的眼中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很多同学跟我在一起,并不是孤身一人。但是考学校在我眼中却是一件烦心不愿去触碰的事情。童年并不是完美无缺的,有哭有笑,这才构成了有声有色五彩缤纷的童年。如果没有一点小挫折,又怎么能在童年的日记上印下那深刻的回忆呢。《城南旧事》以回忆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童年的无忌、天真、乐趣,又告诉了我们要珍惜这段一去不回头的时光,文章的最后以一句简单的话语结束了,而这句话蕴含着浓浓的意义。花落了,那天真的岁月离去了;那些童年里的事,那个已经远去的童年。我不再是小孩子了,那段时光只能印在我的脑海里。

  读完这本书之后,感慨万分,一瞬间让我懂得了很多,也让我更加的学会珍惜。每个故事都揪心,无情的世事练就了早熟的童年。任岁月流逝,它自在那里,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照着我小小的心窝。

 

    六年级:苏大妈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