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月亮_600字

月亮_6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光悄悄地爬进卧室,地板上泛着银色的月光,如一块玉女的梳妆镜。我沉浸在这淡淡的夜里,身心倍感舒畅,披着衣服走到阳台上,看着这满天的月色,远处传来草虫的叫声是那样的清晰。

  月亮挂在深遽的夜空里。秋风的凉爽就像月亮的长发轻拂着人们的面孔。天边飘来了几朵云慢慢把月亮遮了起来。这时的月亮倒真成了传说中的嫦娥,透过薄薄的云层,羞涩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在这静静的夜里、淡淡的月光下,默默地陪伴着人们走进这丰收、团圆的时刻。

  月亮升得更高了,秋风又送来了桂花缕缕的清香,在这清香的夜里,似乎能听到她均匀的呼吸和它轻移脚步的声音。配着从音箱里发出小夜曲的轻柔,仿佛天地间就是一个天然的画框。从这个美丽的画面中,我看到了许多,用语言我又不知怎么来表达。这时的我,置身于这宁静的夜里,似乎少了一些激情,显得却是那样放松。倒是这圆圆的月,给了我更多美好的回忆和神奇的遐想。

  家乡的月光里,笼罩着一些丰收、团圆和希望。花生、玉米、水果等农作物是在这个季节收获的。在这丰收、圆满的季节里,吃月饼对儿时的我来说是一种奢侈品。每到这时,多少次想去吃上一块有着传统样式的月饼。家里的人总是说等到月亮吃过后,才让小孩子吃的。当时心里这样想着,就这么几块,月亮要是吃完了,我吃什么?眼里含着泪水,感觉到很委曲。在焦急地等待中,总能分上一小块向往已久的月饼,吃起来是那样的香。虽说是小小的一块,可那种感觉好极了。

  远处火车的汽笛声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转身休息时,不免又看了一眼月亮,中秋节的月亮比现在还要大、还要圆。

 

    六年级:裴玉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