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回首昨天_1500字

回首昨天_15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就是过去;走过了这条路,褪尽铅华,我们将踏上未来

  ————题记

  从孩提时代开始,我们已经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了六载时光,这六年里,我们收获了一年级的懵懂与幼稚,二年级的迷茫与踌躇,三年级的快乐与难过,四年级的努力,五年级的骄傲与期望。到了第六年,我们的心中,保存着一份珍惜与不舍。

  踏入校门的那一刹那,我们的天真已经渐渐的流逝了。那时,好奇心几乎占据了我们的心。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可以让我们纠缠半天......第一年,我们觉得上课是最好的事情。上课时,每个同学都坐得端端正正的,把稚嫩的小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己。这一年,我们学到的,是学习。

  第二年,我们从当初的不知所措,慢慢地褪变,成为了一个迷茫的孩子。之前,我们并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在一年的学习中,我们渐渐明白了,六年,两千多天,是很漫长的一段路。那时,我们都在踌躇,这些年,该怎么过?这一年,我们学到的,是思考。

  第三年,我们已经对这个校园不再陌生了,每天在这里生活八个小时,让我们把学校当成了第二个家园,每天在这里玩耍,嬉闹,操场上总是回荡着我们的笑声与抽泣。这一年,同学之间都已经互相熟悉,小霸王,小老师,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年,我们学到的,是友谊。

  第五年,我们已经褪尽了稚气,不再关注“葫芦娃”、“格格巫”,取而代之的是《同桌的你》。或许我们真的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捏泥巴的小孩子,我们已经默默地成长,没有了淘气。我们知道了压力,我们得坚持学习,为后来做预习。这一年,我们学到的是努力。

  时间在笔尖流逝,在足尖逝去,以至于当我们看见黑板上大大的“毕业倒计时”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二年级时的迷茫,明明六年的生活即将过去,来临的将是如一年级时新鲜的初中生活,但我们的心中,却有些不是滋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六年级的我们,会有些舍不得分离,纷纷拿出一支支笔,在同学录上写下自己清秀的字迹,为六年的生活留下一些记忆。一页一页的翻开,看着同学们的留言,我的心扉好像被打开了一条缝,对以往的种种,觉得有些不舍:

  不舍做值日时,那种苛刻的要求,在做值日时的嬉戏打闹,在做值日时大家的共同努力,受批评了,一起丢脸,被表扬了,一起光荣,就是这样,就这样的点点滴滴.......

  不舍办板报时,五彩缤纷的一双双手,衣服上也蹭得脏兮兮,但是大家总是那么开心,板报办出来,没有评上什么第一第二,大家照样很开心,大家都喜欢自己的创作,自己的劳动,尽管,谁也不服输......

  不舍那群打篮球的男孩儿们,比不上别人,但是还是在努力,每天课间的训练时间,你们总是那么珍惜,上课迟到,中午不吃饭,就这样被批评多少次你们也不放弃,你们还是为自己的爱好所努力,所奋斗!

  不舍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庐山上,我们的呼喝声好像能响彻天地,我们握紧拳头,向空中挥去,一整个上午,我们收获的,绝不只是汗滴。

  不舍我们在环湖跑时的欢声笑语,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们还是继续努力,永不言弃,即使跑的汗流浃背,即使到最后迈出一步都会汗流如雨,但还是强自奔去。

  不舍我们的“孔夫子”,对我们的宽容,对我们的信心。不管多么生气,大多时候,总会对我们消气。我们会谨守你给我们的两份礼物,一直走到底。

  不舍我们的“钟太后”,对我们的教导,对我们的尽心尽力,虽然有时会说不再管你,可是到最后,也不舍得放弃。

  不舍,我们那看似严格,却内心有趣的班长萝卜头;

  不舍,我们那木讷呆板,却有着一杆神笔的小古董;

  不舍,我们那成绩不高,却一心热爱劳动的小农民。

  不舍,大爷、大妈这些只属于我们的称呼;

  不舍,在我们在科技楼里偷偷玩耍的身影;

  不舍,术科我们在课堂上吵闹喧嚣的声音;

  不舍,我们在希望之星下面的一张张合影;

  不舍,我们在鲜艳的国旗下一句句的宣誓;

  不舍,我们在九江小学的点点滴滴;

  不舍,我们在六年一班的欢声笑语。

  六年里,最后一段时间即将过去,我们也将与童年分离;与“六一”告辞。我们将继续成长,继续努力。只是,这将在初中的校园里。

 

    江西九江浔阳区九江小学六年级:李平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