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云_750字

云_7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简单的一朵云,没有人能说出它有多少种变化,更不知它来自何方。它具有无穷的变数,给人们增添了无限的遐想。

  春天的季节里,我同很多人一样来到田野里,感觉视野特别宽,仰头看着放飞的风筝,眼睛的空隙里,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环顾四周,天就像一个倒扣着的大锅,一朵朵白云在上面飘浮着,好似在展示着它的轻柔身姿,炫耀着它的洁白无暇,平稳的风把风筝缓缓托起时,天上的云也在随着风儿飘动着。虽然它的家在蓝天,它的心却不安于现状,原是大自然的骄子,理所当然地追求着自由和奔放。云在风筝的季节里不停地变换着自己的身段,我的眼球随着云的游荡面显得东张西望起来,此时的我,最想放一朵白云风筝,云根本没有理会我的思和想,始终没有停下的意思。自顾自地舒展着它那会变魔术般的身段。

  我只有放飞心中的“云风筝”了。在我的记忆里,云有卷层云、雨层云、积雨云。云的变化带来的是晴、阴、雨、雪。云的舞台在天空,他们在不同的时日登场,就能预示着不同的季节变化。看似温柔轻盈的云随着季节的变化。性情也变化很大,变得让人们不知所措。人们为了方便自己的出行和减少损失。慢慢地人们在日常生活、在生产实践中根据云的形状、来向、移速、厚薄、颜色等的变化,总结了丰富的“看云识天气”的经验。根据这些来进行农作物的耕种和预防自然灾害,把损失减少到最小。比如“天上鲤鱼斑,明天晒谷不用翻”:鲤鱼斑是指透光高积云,产生这种云的气团性质稳定,到了晚上,一遇到下沉气流,云体便迅速消散,次日将是晴好天气。但是,如果云体好像细小的鱼鳞,则是卷积云,近期会刮风或下雨。还有许许多多类似的像:“太阳现一现,三天不见面”、“云往南跑旱船,云往北发大水”等等。云的出现既有担心又有快乐,也给了我更多的向往。

  想着应该做一些具有不同神态的云风筝。放飞的不仅是一年的希望,放飞的是一个风调“云”顺的好年景。

 

    六年级:裴玉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