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枣_650字

枣_6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家堂屋的位置上有一棵枣树。树上结的枣有些细长,村里的人尝过后,都说是最甜的。每到市面上有枣上市,在买枣吃枣的时候,总是想找回家里那棵树上的枣的感觉和味道。

  听爷爷讲,堂屋是日本兵一把火给烧没了。我爹看到地方闲着也是闲着,就种下了这棵枣树。当我懂事的时候,这个枣树也有了十几年的树龄了。每年结枣的季节,把树枝都压得弯了下来。我是看着从枣树开满小黄花,青枣,半红到全红的。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是从青枣吃到枣红的。每年秋季打枣的时候,我也是我扬眉吐气的时候,打下的枣要给街坊每家送一份。这时总能听到一些赞美枣的甜脆爽口和夸我懂事的话语。听进耳里,美在心里。妈妈这时也会给我们蒸一块用面做成各种图形的枣糕。蒸熟的枣虽然没有了生枣的甜和脆。可我还是用手把枣抠出来,只吃枣而不吃馍。妈妈埋怨着,吵着。这时的我总是嬉笑着跑开。剩下的一部分枣还要凉干,为街坊有结婚的人家准备一些。有哪家需要时,总会来我家找一些来。这是当地闹洞房的一种风俗。每到新娘新郎入洞房前,先要按当地的风俗扫床,每家都要请一位村里能说会道的人来。当着新娘新郎以及看热闹人的面在洞房里装枕头。当时的条件都是用麦秸来填枕头,前几把必须由主持者装。装第一把麦秸时,还要装一把枣。装模做样从嘴里念叨着:“枣长会吃娘”,装第二把时同时抓上一把花生,配上“长生扎根,过年有孙”…….用一些积累起来的吉利把喜庆的洞房气氛推向高潮。在这欢乐的日子里也有我家枣的功劳。现在仔细想来,也有一种歉意记在心头。

  枣不仅可以食用、药用。还给喜庆事加上了一层希望,给我留下的记忆里,最多的还是枣的清香和甜脆。

 

    六年级:裴玉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