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张臂间的父爱_700字

张臂间的父爱_7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张臂间的父爱

  父爱如同巍峨的大山,虽然木讷不语,但却是我永远坚强的后盾。并不厚实的臂膀撑起我的整片天空,让我可以在他的怀抱永远沉溺、翱翔。

  他老实的有些憨厚,懂礼的让人觉得有些傻。但作为一名父亲,他尽职尽责用无声的行动表达了他全部的爱。父亲的爱并没有多么惊天动地,却像细雨滋润了我的心田。父亲的爱没有高端的手机电脑,没有昂贵的奢侈品,没有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更没有天南海北的旅游。但我坚信他是爱我的。他每天晚上都会陪我学习到十点,早晨五点起床做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间断,从未有过怨言。父亲的爱是平凡而永恒的。

  最让我感动地,是他张臂挺胸的那一刻。每当假期我们都会去老家陪伴爷爷奶奶。我们家至今也没有买一辆轿车,骑的仍是十几年前的老牌摩托车。车子很旧。很多人都说他该买一辆车了,而他只是笑笑。

  寒假在回老家的路上,狂风肆虐,它用冰刀般的手割裂着一切。路上行人极少,偶尔遇上一两个人,也都是卷缩着脑袋身体收缩的尽量小。我在摩托车后面坐着颇有种寒风刺骨的味道。爸爸在前面一个劲儿地问我冷不冷。为了不让父亲担心,我只好说:“不冷,暖和着。”呢!话虽这么说,可我却感到股股寒意。我的谎言欺骗不了父亲,只见他挺起胸膛,双臂尽量地往外张,为我挡住了阵阵寒风,顿时身边没有了寒意。爸爸让我伏在他的肩上,趴在上面,阵阵暖意涌上心头。到家了,在我身边围绕的仍然全部都是温暖与情意。然而爸爸的手却冰凉,我问他怎样,他却笑着说没事儿。我心里知道父亲一定是很冷的只是不愿意表达出来罢了。

  张臂、挺胸。一位父亲用本能的姿势挡住了寒风对女儿的侵袭,将他那种伟大而无私的爱表露无遗。

  张臂的父亲,那一瞬间的父爱将会永远的在我的脑海中保存。

 

    山东聊城阳谷县定水镇中学初一:lixueha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