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些流逝的岁月_1200字

那些流逝的岁月_12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家无聊的乱晃着,玩累了,懒洋洋的倚在沙发上,冷眼看着忙东忙西的妈妈。撇过头,忽然看到了一本很旧的相册工整的放在电视边,我好奇的过去翻了翻,里面的画面却令我禁不住湿润了眼眶……

  这本相册里记录着妈妈怀胎十月到我出生的全部过程。

  怀胎一月的妈妈步伐轻松,和爸爸挽着手在散步,春天地风轻轻拂过妈妈的脸颊,亲吻着妈妈那乌黑飘逸的发丝,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妈妈的肚子平平的,还看不出有我的存在,但唯有那脸上幸福的笑容和那抚在肚子上的手却证明了我。怀胎两月的妈妈依旧没有大的变化,坐在床沿上看书聊天,好不惬意。三个月的妈妈已经小肚微凸,只见妈妈一只手指着肚子,一只手掐腰,嘴上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脸上那嫌弃的表情更是明显,但眉宇间透露着喜悦,泄露了妈妈的真实情怀。

  怀胎五月的妈妈已经比较明显了,妈妈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背后面垫着一个靠垫,微微的倚着椅子,看起来好像很舒服,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妈妈的脸上,为妈妈镀上了一层柔柔的金边,使人忍不住靠近。

  怀胎七月的妈妈肚子隆起得非常明显,穿着宽大的家居服,微仰着身子坐在床上,一只手里拿着一个苹果,一只手不断地抚摸着肚子,傻傻的笑着,这时候的妈妈向一个等待奖励的孩子,幻想着礼物的到来,我应该就是那个“礼物”吧。

  怀孕九个月的妈妈双手扶着腰部,爸爸在妈妈身旁小心翼翼地护着妈妈,不知是因为天气热,还是因为太紧张,爸爸的脸上满头大汗,妈妈却在一旁悠哉着走,笑呵呵的看着爸爸,脸上的调忐之意不言而喻。

  这一张是妈妈在医院里被医生推进产房的照片,只能看到在床上躺着的那个身影。最后这一串是我出生时的照片,我的脸白白嫩嫩的,身子因为刚洗完澡粉粉嫩嫩的,全身泛着柔和的光,像一个小天使,小巧的我被包裹着,医生把我一个小小的脚印印在了小册子上,我被抱到妈妈的床边,妈妈抬了抬手,想抱抱我,但显然是太累了,又无力的垂下,只能用手轻轻揽着我,用脸颊贴着我的脸,几缕头发黏在妈妈的额角,干涩的唇边勾起一个满足而幸福的笑,现在的妈妈狼狈不堪,却使人觉得美丽耀眼。

  我再也忍不住了,拿起照片,悄无声息的回到房间,抱头大哭,不断翻看着,在照片的最后一页,看到短短的一句话:“宝贝,你是我们的幸福”。

  我又一次呜咽起来,泪眼朦胧的看着这一一张的照片,像电影一样划过我的脑海,一直以来,我都以自我为中心,任何时候想的总是自己,都会为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而不择手段,还经常嫌弃妈妈,给妈妈甩脸色,抱怨妈妈的唠叨,却从来不知道如何报答他们,从来没有报答过他们,如果不是这本相册,我就不会知道妈妈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不会理解妈妈为我的付出。

  房间里静极了,只有钟表的滴答声成为时间流逝的见证,是啊,时间都去哪了,现在的我已经转眼间长大了,妈妈也逐渐老去,而我在这十几年的光阴中干过什么,付出了什么……只希望时间慢一点流淌,停一下脚步,让我为他们做点什么,但我知道,你不会停留,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永远不会回来了,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长河里,为你们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为你们弥补在以前时的欠缺。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是呀,时间都去哪了?

 

    初一:刘春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