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脆弱的心(2)_1000字

脆弱的心(2)_10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看见了一只令我终身难忘的残狗,和一颗火热却脆弱的心。

  冬日傍晚,我和父亲静静地漫步在那条小道上,彼此沉默着,无言。头顶是那漫天飞舞的白色小花,那么轻盈的动作,那么美丽的舞姿,在那黑漆漆地仅留着几盏惨败地路灯的小道上,平添了几分曼妙的姿色。

  不远处,一只狗正朝我们走来,拖着它那疲惫的身子。在昏黄的灯光下,我隐约能够看见它身上那一道道惨不忍睹的伤痕,有的已经结痂,有的甚至还在淌着鲜红色的液体。狗的到来,打破了着白色的梦境,原本洁白的雪地上,夹杂了几丝血红色……

  红色,美到极致的色彩,此刻却尽显残酷。狗耸拉着它的耳,血染红了它黄色的毛发,一切,都显得那么触目惊心。它身上那猖狂的不容忽视的伤痕,映证着它前一刻遭受了怎样的非人的虐待。也对,在人的眼里,狗本身就只是一种低等的无法与人类相提并论的生物。

  狗慢慢地走近了,用双布满血丝的血红色的眼睛望了望我们。那究竟是一种怎样复杂的目光呢,憎恨、惧怕、又带着点绝望后的释然,就好像要透过你的肉体,看穿你的灵魂,然后直达那本质的内心。

  它直接掠过我们,一瘸一拐的走向那一边的垃圾桶,我这时才惊觉,原来它的后腿也受了伤,似乎不能动了。它艰难地抬起痛腿,吃力地爬上最小、最矮的那个垃圾桶。看了看里面空空如也的垃圾袋,仿佛无奈地摇了摇头,眼角透出的银光,也好像并不是雪水,而是为感叹人世间的不公平流下的泪。

  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就算是再无奈,再不公平,也要鼓起勇气,继续坚强的活下去,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自己。

  爬下了小垃圾桶,良久,狗一转头,看见了另一边的篱笆内有一个残破的小碗,碗里似乎还有些食物,狗的眼睛里重新闪烁出兴奋的火焰。它向眼前的篱笆走去。我停下了前行的步伐,带着些怜悯看着它。

  狗进到篱笆内的时间也特别长,大概是因为那条瘸腿的缘故罢。看着门口,那只碗里并不多的残羹剩饭,还是一点一点的吃了下去。正吃到一半之时,屋子里的女主人推开了那扇木门,走了出来。当她看见一只陌生的狗正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家的粮食时,愤怒写满在她的脸上。随手从身旁抄起一把竹扫把,对着狗就是一棍,狗惨叫了一声,朝我们一瘸一拐的跑来,跑向远方。

  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眼前,直到看不见了,我忽然有些哽咽,它是那么的可怜,是那么的想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啊!

  天赐的美丽外表,悄无声息的,消逝在那远去的时光里……

  那是难忘的一天,难忘的狗,难忘的目光,难忘的心!我看见了狗的无奈痛苦之心,我看见了人的残暴自私之心。

  那一天,我看见了一颗脆弱的心。

 

    初一:陈晓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