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种子的故事_400字

种子的故事_4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我童年时发生的一件事。

  那个寒冷的冬天,我种下了一粒种子,它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娇嫩,像一个新生的婴儿,被我埋在冰冷的泥土里,我天真的问我的父亲,这颗种子会发芽吗?父亲坚定的告诉我,“会,它一定会发芽的。”我开心的笑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去观察那个满载着我小小梦想的种子,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父亲却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给予我信心。

  第二年春天,一株嫩绿的芽儿随风摇摆着,我欣喜的告诉父亲,“那个种子发芽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播下的,不过是一颗已经炒熟的种子。

  当时的我不知道,也不会理解到父亲的良苦用心,当年,父亲为了不让我小小的心灵受伤,用充满善意的谎言告诉我,那颗种子会发芽,给了我人生莫大的启迪,种子虽然渺小,但却非常坚强,它能熬过寒冷的冬天,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人也是一样,在熬过了风刀雪霜的低谷时期,不也会迎来开满鲜花的春天吗?

  我的父亲用这种含蓄的方法告诉了我这个道理,谢谢您,用这种善意的谎言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

 

    初一:明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