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为爱伤怀的滋味_550字

为爱伤怀的滋味_5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就这样真实地出现在我眼前。

  失了魂似的坐在佛祖面前,嘴里无止境地念叨着,这一切我都不懂,只是察觉到了她手上紧捏着满是密密麻麻的文字纸张。朝着她虚弱的脸望去,嘴唇已开,脸色已没有了往日的红润,眼里有无数的血丝,只是少了点什么、、、、、、母亲就这样真实地出现在我眼前。

  在那一秒内,我颇为震惊,是我莫不关心,还是母亲掩饰地好,当我带着求知若渴的心想要从母亲手上拿走纸张时,我无法想象她用了多大力气在保全一张废纸。

  我走开了。

  到后来,我明白了。

  那是父亲的化验单。

  我从来都不会想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

  是否我们都太麻木了,而不会想到父亲也会有这么一天,是否我们都太单纯了,以为父亲这样为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当我看到那个总是倾斜的背影与慌忙地抬着冰块,显得十分疲惫不堪,我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

  仅仅是为了我们。

  仅此而已。

  每一次看到你一个劲地贴着膏药的时候,我才知道,这是你说不出的痛,或许是你认为理所当然的痛。

  我亲眼目睹你的缄默,那是疲惫的缄默,我才领悟到你的沉默,代表了太多,咽住了太多。

  正所谓。我们都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

  我永远都无法想象我所痛的,所哭的,全都由自于你,你不喊累,也不喊痛,这才是我的痛处,父亲。你选择沉默,选择恣意地笑,而我却只能恣意地哭,哭你所笑。

  世上没有谁欠谁的,只有谁愿意为谁付出什么,你们这样缄默地付出,我只能为你们的爱伤怀。

 

    六年级:吴彬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