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谈读书_600字

谈读书_6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百变,其义自见”。是呀!书,就是我们离不开的伙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冰心曾发出如此深深的感受。“多读好书还不好,什么好?”这是冰心话后我的感受。

  是呀!我个人认为: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如果我们不读书,没有文化知识,那真是太可悲了!读书,就是为了扩展我们的知识面,提高我们个人素质。

  “文革”期间,知识反动,读书无用论盛行。那时候曾经有一个笑话,讲的是有一位领导给群众做报告,他不认得“巧”字,把秘书写的“苦干加巧干”念成了“苦干加二十三干”,下面的群众哄堂大笑。他还驯斥人家,说:“你们懂什么?苦干加二十三干就是每天二十四个小时,二十三个小时要苦干,有一个小时用来吃饭。”你看,是不是很可悲,文化知识单薄,闹了笑话,出了丑还不知道?

  有些人不读书,不学习,小小年纪就辍学,他们的法律意识淡薄,打架斗欧,打伤或打死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危害。如《为了孩子,为了明天》里的赵强,中考时辍学,出入社会时,开始和一些哥们儿一起喝酒、打架,心变野了。去的都是网吧、酒吧、歌舞厅,每天只知道和他结交的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去这些地方。一次,他因为动手打人,入狱了,他非常地后悔,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他要为他的行为卖单。看看不读书,不懂法律,真是害人害己。

  读书,可陶冶情操,培养毅力,增加知识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现在我们正在攀登这高不可测的“书山”,汲取那书中的日月精华。

 

    高一:残羽公主1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