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雪的旋律_900字

雪的旋律_9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籁俱寂,什么声音也没有,只听到哗啦啦的水滴声。虽然春天刚刚迈入了这座北方的城市,但今天却下起了雨夹雪。吃完早餐,我从窗台看了看天空,雨滴和一颗一颗的雪花从空而降落。今天的雪显得十分憔悴,没有了昔日的威风,没有了昔日的美。人们也没有像往日一样的去欣赏雪花,却裹在自己的大衣内,忙碌的回到能够给自己温暖的地方。而我在温暖的房间里看着跟雨滴一起下落的雪花,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回忆的世界。

  记得小时候,每当下起雪就叫上小伙伴们一起在院子里玩耍,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打雪仗,开心的会忘记那寒冷刺骨的季节。但是我从小就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欣赏这洁白的雪花,有时候放一首优美的曲子,跟着旋律与这些可爱的雪花起舞。但有一次我深深的感受到雪花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和玩耍,还有那等待你深刻理解的人生哲理。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我像从前一样,习惯性的跑到院子里,抬着头看着雪花。我伸出了手,想抓住最闪烁,最美的那一颗雪花。一颗理想中的雪花正好从我眼前降落,我刚准备抓住那一颗雪花的时候,又看见一颗比这颗更大,更美,更闪烁的雪花。我向前走了两步,来到了那颗雪花前,伸手轻轻的抓住了那一颗雪花。我仔细的观察着这颗原以为最美,最闪烁的雪花。但是我没有感受到那颗雪花的美。原来这颗远远比不过我第一次选择的雪花。我急忙转身,想找一找那最初的雪花,很可惜那一颗已经融化在如鹅毛褥子般的地面上。我带着遗憾的心情坐在了雪地上,下巴轻轻地靠在膝盖上,又一次傻乎乎的望着天空看那一颗颗的雪花。以前,总以为能近距离观察,能摸的到得雪花是最幸运的雪花。因为它从几千米高的天空中降落,没有停留在树枝上,没有停留在高楼大厦上,也没有停留在半空中,而活生生的漂浮在你眼前。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成长,现在完全否认了那个想法。现在觉得停留在高楼大厦,停留在树枝上的雪花才是最幸运的。因为它不会被人类踩踏,被重重的车子压过,更不会无缘无故的受铁铲的折磨,最后被地面吸收。白白净净的雪花最终还是会别人遗忘,会成为人们抱怨的话题。

  我想着未来,想着过去就这样在窗台站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腿发酸。一大清早这些过去的回忆不仅让我感到轻松,而且还让我感到一丝丝地欣慰。我笑了笑,笑得很高兴,很温暖。于是我戴着耳机,放了一首儿时最喜欢听的音乐,轻轻关上了门,向那片最温馨的地方走去,去寻找最美,最闪烁的雪花。

 

    高一:尼格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