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惜取·如花的时光若刻_800字

[4月征文]惜取·如花的时光若刻_8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撷取一束阳光,在窗边观望,远处的孤鸿从天际飞过。时间是这么美妙的,尽管我尚未来得及去品味,细读。时光为何要那般短暂,我回过头来时,已遍地苍苍。

  幽然一雨,孑然一身。突然间才发现,我身边多少东西不见了。是去哪了?我开始寻找它们。湝湝淮水,溅溅黄河边,寒螀百叫无绝,我所欲望的,不在此地。蓬松以檵,嶙峋以柏,梧桐萦萦消泪,我所盼望的,也不在这。继续寻觅,在珠帘下,闻雨打芭蕉。

  潇潇已溦,澈澈尚涟。

  寒风彻骨,我独自伫立在山顶。想那些败了时间这朵花的人,我不愿萧规曹随。所以我往山下望去,当年和伙伴们在这里玩耍,下面的云雾缭绕,总像武侠小说那般吸引我们。但我们知道,那是深渊,那是地狱。下面没有雕。没有神奇的武功。继续寻觅,在山脚下,觅荨吻茳芏。

  尚且年轻,定要惜取。

  青春美好,虽不可像邶风·静女一般,去爱恋,但可以去交友,欣赏他人总是好的。珍惜这段可怜的青春时节。年年易水寒兮风萧萧,岁岁亭台凉兮意踌躇。

  今夕何夕?何去何从。

  旧时的风光就像江城月光下的白桦,已成樟,过客而已,何必留恋?惜取身边。否然待阳光洒了空城,月光倾了半边时,鬓上生花,颔下起褶,后悔已不及。四时八节,冬夏春秋,经年尚且如此,多久以后,已经不见了过去的一切。

  剖腹藏珠,乃取粕弃精。

  慢慢地,时间就这么过去,我就来到了十四岁的日子,忘记了过去的东西,失去了我所珍视的,实在歧路亡羊,可惜至极。位于涯涘,望水面清波,倒影与我,我看不到我该看到的。我失去的太多,只能努力去珍视现在的。

  雨凇茫茫,菘蓝正盛。

  我终于找到了我所想要的——我现在身边的一切。

  珍惜是挽留的最好办法,如花的时光,每个人都曾拥有,但时光若刻,白驹过隙间,悄然逝去。只得分离珍惜,不使他的一分一秒所白流。长街段衢,是昏黄的旧搪瓷碗,茶垢一样的底部,充斥着古老的气息,这是时光在碗下镌刻的痕迹。湿了的流光,被我们所忽视,事实上,它们,是我们内心最渴望的。

  惜取吧,那如花的时光若刻。

 

    初二:胡浩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