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_750字

[4月征文]珍惜_7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眼前还依稀留有初入学时的质朴天真,耳畔还隐约传来无邪的欢笑,哪知时光荏苒,那充满了童真的小学时光一点点从笔尖下溜走,不会再回来了。

  还剩下一年的时间了,自己却和同学如初次见面般不愿分离。每每听到高音喇叭里传来“毕业”之类的字眼,都忍不住泪水涟涟。每一秒钟都离毕业的时间更近了。

  从来也没有搞懂“珍惜”是个什么东西,只能胡乱地理解为“不浪费”。如今哑然失笑,这两个字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的确,许多道理都要经过细细玩味。

  小时不懂得珍惜,提起它总是不在乎地:“时间长着呢。”头一次体会到,时间真的不够长,毕业这一别怕是再也无法相见了——哪怕可能只有一墙之隔。

  开始收敛满不在乎的脾性,开始淡淡地微笑,开始真正地快乐度过我小学生涯最后的时光。若是还搞不懂它,我只好如此这般告诉你:项链、戒指、相片这般珍贵之物,可谨慎地存好,多年之后再拿出回味。但,时与情这种特殊的、抽象的东西,永远无法保存,我们所能做的只好是快乐充实地度过时光,把每一分钟都当做是最后的一分钟,才能懂得如何是珍惜。

  世界上,流传着这样一句经典:只有失去,才会懂得珍惜。现在谈起,真是再正确不过了。

  你要是问:我们是否该为浪费的昨天哀叹?回答是否定的。我们如果用今日为昨日叹息,那么明日又要浪费掉为今日叹息了。我们无法改变毕业离别的事实,我们只能够改变自己,乐观的心态才是珍惜的基本。

  懂得珍惜身边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失去了便已失去,过多的追究反而会得不偿失。

  今天,我们是为了学习聚在一起,多年后,我们又是会为了生活各奔东西。毕业了无关系,如果就此学会珍惜,那也是极好的。不管悲欢离合,自己的生活还在继续,只有珍惜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件物,才能昂首阔步地踏出美好生活的大道!

 

    辽宁丹东振兴区六纬路小学五年级:张月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