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羊村防火记_800字

羊村防火记_8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草原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和草原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这不,在森林深处的青青草原上的羊村收到了国家林业局的通知:4月14日是森林防火日,请羊村做好防火工作。接到通知后的慢羊羊村长召开了会议,会上讲了防火的事情,以及注意的事项。之后,慢羊羊村长开始研究防火的东西,而喜羊羊、沸羊羊它们上网查看防火知识,火灾逃生法以及自救方法。它们还组织了羊羊防火队,在村里宣传防火逃生知识。而这时的慢羊羊村长也发明了防火器。这个防火器一遇到火、烟就会自动打开水龙头冲水,直到把火浇灭。而狼堡这边的灰太狼也没闲着,而是在想怎样放火烧了羊村,让老婆吃到美味的炖羊肉。这天,灰太狼终于找到机会去烧羊村了。它拿来一桶汽油,然后在羊村四周放上稻草,再在稻草上洒上汽油,最后用打火机点燃。火光霎时四起,火花才刚窜出,周围的地下冒出了特大的喷泉,直往火上浇。而且刺耳的警报四起,羊羊们听到警报后立刻拿着水枪冲出来,嘴里大喊:“冲呀!”灰太狼还没弄明白怎么一回事,就被水枪冲到天上去,它一边往天上飞去,一边大喊:“我一定会回来的!”

  等灭了火,冲走了灰太狼后,慢羊羊村长说:“以后碰到火灾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一是派有扑火经验的喜羊羊担任指挥员;二是你们羊羊防火队在扑火时,要观察火场的变化;三是要明确扑火纪律和安全事项,不迎火头接近,要从火尾接近火场;四是开设安全避险区,让其它羊退入安全区。今天大家救火时太乱了,幸亏我在周围装满了灭火器,否则全村都变烤羊了。好了,现在我教大家唱灭火歌,记住了这首歌,灭火就不用担心了,但最重要的是做好防火,防患以为然嘛。”来,大家跟我唱:火强我弱间接打,此招灭火最为好;突破火边分开打,以防万一要小心;上山火要撵着打,下山火要堵着打;险地火是不能打,强打只会害自己;以上招数来灭火,三秒钟必定见效。

  从此以后,羊村再也没有发生火灾,羊村还被评为“防火优秀村”。

 

    浙江宁波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三(1)班三年级:胡哲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