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包饺子_750字

我学会了包饺子_750字

2014-04-18 来源:转载

  我喜欢吃各种带馅的食品,比如合饼、馅饼、饺子、包子等等,其中这里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饺子了。

  星期天一大早,妈妈去田野里挖回来一大包荠菜,说要尝尝鲜,包饺子吃。我一听来劲了。央求妈妈也让我包饺子。妈妈爽快的答应了,说等她调好饺子馅,和好面,就喊我。过了有一个小时,妈妈在厨房里喊我:“宝贝,出来包饺子了。”“来喽——”我赶紧答应着就窜进了厨房。妈妈先擀皮,不一会,饺子皮就擀了一大堆。然后妈妈就拿起饺子皮包了起来,我在旁边心不在焉的看着。心里想:包个饺子有什么难得?只见妈妈把馅子放在皮的中间,两只手捏着皮的两边,两个大拇指轻轻的往下一压,一个圆溜溜的像个小元宝的饺子就出现在妈妈手上。我连忙也拿起来一个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放在手上,使劲的一捏。不好,饺子两边漏馅了。我用手慢慢的把它合上。不甘心的我再拿一个皮来,没想到这次包的更糟糕,居然肚子破了,没办法我慌里慌张的又拿了一个皮子包了外边。哎呀,终于把馅包住了,可是我的饺子变成了个“饺子哥”,比别的饺子大出一圈来。

  妈妈说:“你看仔细了,馅子馅不要太多,太多会露馅,捏不住口。但是也不能太少,太少的话饺子不好吃。捏的时候要把皮的两边对齐了,然后用大拇指轻轻的一攥就好了。”由于这次看的仔细,我终于包了一个不露馅的饺子了。把饺子挨个放了盖帘上,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妈妈包的饺子像个常胜将军,腆着个大肚子整整齐齐的排着队伍在立正站着呢。我包的饺子像打了败仗的士兵,歪歪斜斜的躺在盖帘上。而且妈妈包的既快又好,我包了半天才包了十几个残兵败将,啥模样的都有,有的长长的像个月亮似的,有的像个大太阳(因为我把饺子用两张皮合起来包的)。慢慢的我包的饺子越来越好看了,妈妈还大大的夸奖了我一番。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包饺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吃着自己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我觉得这饺子格外的鲜美,格外的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呀!

 

    三年级:只为他倾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