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爱钓鱼_600字

[为学杯A组]我爱钓鱼_6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钓鱼

  爱上钓鱼纯属偶然,记得三年级时我无意中搜到钓鱼专业频道—《四海钓鱼》,看见众多钓友在青草悠悠的河滩、在平静宽阔的湖上、在碧海蓝天的海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与鱼斗其乐融融。咦,原来世上还有这种新奇的玩法,从此我爱上了钓鱼。

  我到周末,我都会让爸爸带我去钓鱼,告别繁重的功课,走出拥挤的城市,奔向郊野,走近小溪,呼吸新鲜的空气,观赏美丽的景色。当大鱼上钩时,不能把鱼直接提上来,这样会造成鱼竿的断裂或大鱼脱钩。于是我试着斜拉,然后慢慢把鱼提至接近水面,鱼刚好打出水花,让鱼不断地翻腾,这样既可以让鱼吃钩更深,还能消耗鱼的体力。大约5—10分钟后,鱼就不折腾了。然后我慢慢往岸边收竿,轻松下网捞鱼。怎么样,我溜鱼的技巧还OK吧!

  钓鱼让我懂得很多东西。钓鱼告诉我要细心,像拌饵、上线上漂等,事虽小,但不容马虎,否则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钓鱼告诉我做事要有耐心,将心静下来,把期望寄托在浮漂上,勿急勿躁,不坚持到最后不要言败;钓鱼告诉我要热爱大自然,看远山,听虫鸣,闻花香,真是心旷神怡;钓鱼告我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认真地去做,享受其中那快乐的过程。

  你是不是也爱上了钓鱼,走,跟我一起钓鱼去,豁然开朗的心境正等着我们!

 

    四年级:张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