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义侠_1500字

[为学杯B组]义侠_15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侠客拿着赤的头和剑,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楚王所在的城池。

  “启禀大王,有一个自称拿到了赤的人头和干将剑的平民求见。”一个小卒向楚王通报。

  “哦?”楚王正舒舒服服地享受着嫔妃的按摩,听到这样一个令他兴奋的消息便不由得一惊,心想:这不会只是个单单的“平民”吧!于是传令下去:“带他来见本王!”

  不一会儿,小卒引来了一人。楚王衣袖一扫,意示两旁的宫女与嫔妃退下后,他才正视那人。

  一袭黑布袍,微旧,算不上华丽;剑眉直入眉心,下有一双星目,眼神自然,毫无紧张之感,浑身散发出一种浩然正气,甚至让高高在上的楚王都有些佩服;背上配着一把剑,左肩系着一个黑布包裹。不过,他的目光却从来没有离开过那侠客背上的剑。

  “在下流轩,今日带赤的人头和干将剑来献给陛下,还望您笑纳。”流轩向前迈出一步,拱手行礼。

  “哈哈哈,不必多礼!”楚王颇有深意的吩咐一个小卒道:“给本王上几道好酒好菜来,吾要亲自招待这位大功臣!”他笑着,眸子里映着那把干将剑。流轩将着个细节看在眼里,心想:就快要下地狱了,还傻笑呢!不过,他备好酒好菜干什么?正当他还在怀疑时,佳肴已经端上来了。

  “你们都退下吧!”待那小卒退下后,楚王端坐在上首,抬手招呼流轩过来。流轩顿了顿,但还是快步走上前去。

  “流轩,吾可否看看那赤的人头?”楚王将目光放到了他左肩上的黑布包裹上,心下有些和往常一样的猜疑之心,怕他是个骗子。流轩一听,便取下包裹,随后将一颗血淋淋的人头双手捧上。

  那人头确实是赤的,他的嘴角还黏着些干枯的血,双目微张,似乎是死不瞑目。血腥味儿迎鼻扑来,隐含一股不可抗拒的死亡气息,楚王赶紧衣袖遮面往后仰去,厌恶道:“快把那晦气的东西拿下去!”流轩收回手中的人头,心下道:好兄弟,我不会让你白死的!

  楚王颤抖地掀开袖子,拍了怕胸口,面如金纸。“流轩,本王我有一事相求,不知可否答应?”“什么事?”流轩听他将“吾”改成了“我”,便知他是有求于人。

  “楚国如能有你这样一位大臣,必能助我一臂之力,到时候,”楚王起身,再次将贪婪的目光送到那把干将剑上,“天下就是我的!”哼!痴人说梦!流轩在心底喊道。“而且,干将莫邪剑又如此厉害,你说,还有谁能打败我呢?”楚王此时恨不得立马将流轩背上的干将剑抢来。

  “回大王,有人能打败您。”流轩淡淡说道。“谁?”楚王一听,立刻气得吹胡子瞪眼。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说那时,那时快。流轩一个反手,将干将剑紧握在手,利剑一出,光华流转,寒气逼人。下一秒,是一声惨叫回荡在灯火通明的大殿内,楚王的首级从王座上滚落下来,干将剑滴着掉了线似的珠子的鲜血,分外的妖异。大殿内一下子静了,静的可以听见流轩扑通的心跳声。赤,终于为你报仇了。

  “大王!!!”“杀了那个刺客!”侍卫们破门而入,嚎叫着,冲向流轩。“流轩,闭上眼睛吧!”流轩闻言一愣,只见赤睁开了双眼,笑着对他说。“不用担心,闭上眼睛!”流轩伸手抱着他,静下心来,慢慢合上了双眼。随后是白光一闪。

  朦胧中,有一个少年,正对着他笑,那是,那是赤!猛地睁开双眼,却发现躺在自己在林子内。抬头望向四周,忽然听见一个少年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流轩义侠,多谢相助!”他听了,报以微微一笑。

  翌日,楚王已死的消息传遍了各国。果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初二:赵玉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