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旅行中的天使_1200字

[为学杯A组]旅行中的天使_12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路德(天使的名字),是一个远方而来的一个天使,性格很有些奇怪的那一种(虽然都长着翅膀,外观几乎一模一样,但我们也各有各的性格)。因为我做够了各种各样离奇的“好事”:帮牧羊人找回失踪的羊羔,让寡居的人院子里长出美丽的树,让从树顶上掉下的雏鸟奇迹般复活。刚开始做这些事,我兴致勃勃,但时间久了,实话说,我有点厌烦了,天天做这些鸡毛蒜皮的琐碎事情,一做几十上百年,放谁都受不了。

  于是,从去年开始,我向上帝请求,自愿过另外一种生活,去体验那些悲苦者的生活,从心里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为了排解路途上的寂寞,我和一个性子沉稳的天使长者亚当结伴同行。

  于是,我有了下面这段离奇的遭遇。

  某天晚上,我们两个旅行到了一个繁华的市镇,商人打扮的我俩,敲开了一个富有的家庭的门,想叨扰借宿一晚。

  这家人答应了,但答应得很勉强的他们,对我们并不怎么友好,我知道他家有几间舒舒服服的客房,但管家在主人的夫妇的授意下,把我俩带到了一间牲口棚下的湿漉漉冰冷冷的地下室过夜,凄惨的地下室角落里,仍这几件不怎么干净的被褥。

  我年轻气盛,忍不住想说几句,被亚当悄悄挡住了。管家扬长而去。当我们铺床时,亚当发现附近的墙跟有一个洞,就顺手把它修补好了。“这家人的心肠这个样子,你还帮他们?!”亚当拍拍手上的灰尘答道:“呵呵,路德,有些事并不像它看上去那样。”

  第二天晚上,我们落脚在一个荒凉破败的市镇,没几户像模像样的人家。商量了一下,我们敲开了一家非常贫穷的农人家的门,向他们借宿。也许是很久未见有什么客人上门,主人夫妇俩对我们非常热情,把仅有的一点点食物拿出来款待我俩,拉了会家常,说了些作物的收成之类的闲话,就该就寝的时间了。

  不顾我和亚当的百般拒绝,主人夫妇俩坚持要把他们自己的床铺让我们住,而他们,愿意到院子里的那间牛棚里将就一晚。我为此大受感动,打算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作为回报。

  可第二天一早,刚一睁开眼睛,我就听到院子里传来农夫和他的妻子哀哀的哭泣声,怎么回事?我和亚当冲到了院子里,原来他们唯一的生活来源——昨晚我和亚当还喝过它的奶的那头奶牛死了。

  尴尬的我们告别了那对不幸的夫妇,出了门,我一肚子气,一直没有说话。到了镇外,我实在忍不住自己那非常的愤怒,质问亚当,“为什么会这样?昨晚我们投宿的那一家,要什么有什么,你却还时献殷勤,帮助他们修墙补洞。而这一家,尽管穷困潦倒家徒四壁,却仍尽其所能对我们热情款待,而你却忍心让它们唯一的依靠——那头奶牛死去。我真不知你是怎么想的?!”

  我们都要守一个规矩:一个天使所到之处,方圆一百里内的事情就归他(她)管,如果有几位天使结伴而行或恰巧都途径这里,那事情就自然归年长的天使管。

  “哦,路德,有些事并不像它看上去那样”。亚当慢条斯理答道,“当我们前天晚上在地下室过夜时,我从墙洞看到墙里面堆满了金块。因为主人被贪欲所迷惑,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他的财富,所以我就把墙洞填上了。而昨天晚上,死亡神来召唤农夫的妻子,我好生商量百般乞求,既然不能豁免一个生命的离去,就让那头无辜的奶牛替代了她”。

 

    五年级:兜兜米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