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有感_550字

读《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有感_5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就在这个星期,我看完了《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杨红樱阿姨用她的童心构造了这个妙趣横生而又饱含道理的小故事。

  被万年龟吹了一口仙气而变成了一个球球的老老鼠竟在一夜之间现了原形。他十分难过,让好朋友笑猫去跟万年龟谈谈,让他再变成一个球球。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老老鼠做了亏心事,使他的功德耗尽,泄气了。于是老老鼠为了挣回功德,急功近利地找好事做,却总是一团糟。后来,在别人真正有困难时,老老鼠顾不上去想功利,真心地帮助了他们。这些壮举使老老鼠功德圆满,万年龟又吹了一口仙气让他变成了球球。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陪伴在笑猫和三宝身旁!

  回忆我的生活,一件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是我上学前班时候的事了。那一次,我们班最胖的周馨月铅笔掉了,怎么也弯不下身子。班上一向调皮捣蛋的“小坏蛋”张修明却把笔捡了起来。我心里纳闷了:这“坏家伙”怎么还做起好事来了?当周馨月向他道谢时,他满脸堆笑:“不用谢。不过,我捡笔的报酬要给我。今天早上我发现你带来一元钱,我……”我明白了,原来他想拿人家的利哩!张馨月听了,立刻哇哇地哭了,跑向了办公室。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回味无穷。我深深感受到:有功利心地去“帮助”别人,不会得到回报。用真心去帮助他人,总会得到别人的赞许和报答!

 

    重庆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四年级:朱欣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