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童年趣事儿——之撒谎经历——の诚信是根本!_800字

我的童年趣事儿——之撒谎经历——の诚信是根本!_8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诚信是做人处世的基本准则,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今天在这里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在我童年时所经历的撒谎事件吧!

  在我的记忆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一件事:在烈日炎炎的一个中午里,身为一位一年级的我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已经升级了,就应当干出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出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看一看!这样才对得起我已经升级了的这件事情。父母常教育我说:“升级的小学生啊就应当多读书,少贪玩!你应当看一看经典的连环画,用想象力去读画中的字,当我看见爸爸书桌上有一本封面设计十分引人注目的书时,就把我那件轰轰烈烈大事的对象锁定成了它。

  我在书旁边的画上面胡乱地画了几个小人,还自顾自地拿起书像小博士一样摇头摆尾地读了起来,一边埋头苦练地画呀画呀,“1、2、3、4、5、6、7、8、9、10,大功告成了!还有‘王’、‘田’、‘人’好了!哦还有我的大名呢!‘方紫铱’!ok了!”我一边自满自意地画着我的作品,一边自言自语地读了起来。

  可是,最后那一面美丽无暇的画面就这样被我这个小博士给活生生地糟蹋掉了,我顿时才知道了自己已经犯下了滔天大罪,急急忙忙地逃出了“犯罪现场”。最后,不出我所料,爸爸发现了这一件案件,他拿着“大手”来审问我来了,当爸爸问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脸蛋已经成了烧熟的茶水一样烫了。我最后支支吾吾地说出了一句:“那是……那是……隔壁那个小孩子画得。”最后爸爸相信了他的女儿,二话没说就走了,我知道爸爸对这件事情已经不再刨根问底了,毕竟那是隔壁家的孩子。

  每当我回想起那时候的点点滴滴,我就会“扑哧”地一下子就笑了出来,我感觉自己在那个时候可真是好玩搞笑那!不过诚信依然是金,诚信依然是存在到这个大千世界上的王道!

    六年级:方紫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