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安徽的春节_900字

安徽的春节_90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过春节,现在还是一样,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安徽安庆的春节吧!

  安庆过春节,年味儿十分浓厚,无论家人的工作多么繁忙,现在在哪,都要在除夕前赶回家,与亲人团聚。

  在除夕之时,家家户户灯火通宵,门上贴着一副对联和一幅年画我十分激动,没有一丝睡意,和妹妹玩起鞭炮来,我可喜欢除夕了。吃饭前,我们开始祭祖了。祭祖仪式可讲究了,先上菜,菜要十碟,每碟菜和肉上都要用红纸贴上,而且必须要有鸡有鱼,再点上蜡烛,最后是跪拜,祈求祖先的保佑。

  除夕的年夜饭是全年最丰盛的一餐,外婆烧的团圆饭十分美味,首先捧出了一碗年糕,象征着年年高,希望大人事业高升,小孩学业有成,这时候,小阿舅出来了,只见他的手中拿着一碗鱼肉,说:“哈哈!年年有鱼(余)来喽!这顿年夜饭我们都津津有味地吃着。吃好饭后,全家人就围坐在电视机前边吃瓜子、花生,边看春节联欢晚会,随着一阵美妙的音乐后,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节目丰富多彩,有小品、有相声、有歌曲、有合唱、还有魔术呢!节目组还请来了外国人来表演影子舞,一会儿变成长城,一会儿变成小熊猫、一会儿变成故宫……可好看啦!新年到了,节目也放完了,可我和妹妹还是不想睡觉。

  正月初一早晨起床后,一开门就要放鞭炮,祭天地、接门神。家人们互相祝贺,还要吃枣、栗子、茶叶、鸡蛋和长寿面,然后爸爸和妈妈就带着我和表妹向其他亲戚们拜年,每到一家,我和表妹就收到了一个红包和一句祝福的语言。这一天一般不劳动,因而有“赶忙三十夜,清闲初一朝”的说法。

  接着,正月十五来了,元宵节到了,大街上一个又一个大红灯笼高高挂着,晚上,灯火通明。我拉着表妹来到大街上猜灯谜,猜了一个接一个,突然,我在一个灯笼前停了下来,灯谜是:有嘴不会说,有腿不会走。到底是什么呢?最后,我和表妹绞尽脑汁才想了出来,原来是河呀!回到家已经是10点了,我一上床就睡着了。到了晚上11:30分时,爸爸就把我给叫了起来,手上还拿了一碗汤圆呢!吃完汤圆,立刻又爬到在床上睡起觉来。

  正月十九到了,我要上学了,一想起我和表妹在一起玩时的情景,我愈发依依不舍了,渴望着下一次春节的到来。

    六年级:王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