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件事真让我感动_550字

那件事真让我感动_550字

2014-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爸爸很普通,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有一次的谈话深深地埋在我心中。

  那是一年冬天,我和好朋友因为一些小事吵了架。回到家,我便坐在长椅上抱怨朋友之间太缺少真诚了……爸爸坐在长椅的另一边,听到我的抱怨,他只是笑着说:“孩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他告诉我,有一个盲人,晚上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并问我这个盲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由于心情不好,便随意说了一句:“他是为了面子,为了让人们不认为他是盲人。”突然间,我发觉爸爸的脸色有点不太对,便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那微笑早已化成一种莫名的严肃,但他还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答错了,那个盲人之所以会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是因为自己是个盲人,他比常人更能理解黑暗中有有点光明的重要性,他是为了过往行人能够安全地走路,才提着灯笼的。”

  我怔住了,我的心怔住了。

  只听到爸爸又耐心地告诉我:“他虽然是个盲人,可在他内心深处有一盏明灯,那是用自己的心灵,用对生火的热情点燃的,那是一盏奉献的灯……”

  听到这,我感到了自己的虚伪,也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很多的时候,我只顾自己的感受,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我明白了要学会为别人着想,以帮助别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在我的记忆深处,这件事永远被埋在里面。

    六年级:姜秋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