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发言稿_600字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第一”。
同学们,你们知道安全是什么吗?安全是幸福和快乐,只有得到安全,才能拥有幸福与快乐,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根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
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
最近,由于学校施工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在学校的走廊里,不常会看见一些小石块和泥沙,一下课,有一些男同学就会在走廊里追逐打闹,如果一不小心踩到了那些小石块,就会摔倒。在扫地
时,不要拿扫把太大力地扫,如果扫得太大力了,就会灰尘滚滚,很容易沙子入眼,会伤到别人的眼睛。在集队下楼梯时,不要在中途突然之间蹲下绑鞋带,这样后面的人看不见你,就会摔下来,造成身体的损伤。。。。。。
当然,不单只在学校里要注意安全,在外面也要注意安全。例如:不到外面的小摊买5毛钱之类的零食吃;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再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能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得到帮助……
鉴于以上情况,我在这里提出几点安全建议:
1、校内课间不乱跑,不拥挤,上下楼梯轻声慢步。
2、放学按时离校,不经老师允许不能随意在校园内逗留。
3、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不追逐嬉戏;不在教室内打球、踢球。
4、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吃三无食品,不吃变质食品。
5、在学校体育课的各项运动中要注意安全。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