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让爱温暖人间_800字

让爱温暖人间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道德是生活的一盏指明灯,爱心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做一个有道德、有爱心的人,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雷锋之所以平凡而伟大,是因为他在想到自己之前就想到他人,因为他是一个有道德、有爱心的人,他短暂的一生虽然只有22年,但却留下一种精神——“雷锋精神”。它是一道人性善良的晨光,照耀和谐社会的每个角落,并与传统美德相融合,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路灯,让道德与爱心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为社会传递心中的温暖。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花朵,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集体里,在家庭,在社会上怀揣爱心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传承雷锋助人为乐的时代精神。2008年汶川地震,全国各地同胞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纷纷伸出援手捐献爱心款或物资,大家的这种爱心举动深深感化着我,于是我积极响应学校和班级的号召,把一百元零用钱捐给灾区受难同胞,从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将人间温情传递给灾区同胞。“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如今社会上也不断涌现出许多民间草根慈善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他们在热心地为那些困难家庭或重病患者募集善款,排忧解难,奉献真情,他们乐于帮助别人,点燃道德之光,让苦难者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他们是新时期的活雷锋。

  我们现在的生活要比雷锋时代幸福得多了,可我们又有多少人真正去帮助他人呢?有些人见利忘义,凡事只为自己打算,不主动帮助别人,造成人情冷漠,有些弱势群体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要知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乐于帮助别人,为他人分忧,如果我们遇到困难需要他人帮助时,人家也会伸出援手。

  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一扇窗户,窗户打开,灯光就会照进来,我相信道德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雷锋,是每个人都可以当的,只要你有“雷锋精神”,你就是雷锋,就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有道德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五年级:wyt说1407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