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待清眸_900字

待清眸_9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寻你繁华一世,末了,终不过是“落花人影两相对”。

  ——题记

  空气里飘着浅浅的寂寞,那些慢慢抽离的破碎记忆,正在阳光下,碎的斑斓,碎的纷飞。那些永远铭记的往事似无法改变的境遇,正慢慢地,远离阵痛的心。

  秋天,街道两边的银杏树叶都变成了金色,落在地上,脚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颓败的声音,也意味着新的轮回吧。依稀记得,那夏日里,树的影子在地上显出斑驳的光影,亦深亦浅,层叠交错着,抹上一层梦幻,给人无尽遐想。而如今,却只剩一树苍白了。

  车子在路上飞驰,风景与人潮急速后退,像是一场黑色的梦,被吞噬,被分开,被埋葬远方。年少啊,青春啊,我们的梦啊。那青鸟飞来的方向,是否就是幸福。

  我们需要一些回忆来喂养寂寥,典当一些日子来滋润情怀。有时候,一份清淡,更能历久迷香;一种无意,更能让人魂牵梦萦;一种简约,更可以维系一生。也许每个人的初衷都只有一份简约的追求,或期待一场温润的雨,或期待盼望一株茉莉花开,或等候一个远行的归人。

  我们在自己的那座城里筑梦,不求闻达于世,但终究还是希望可以留下些什么,仅仅是为了被某个人记起。

  张爱玲说过:“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我们都是上帝的囚徒,带着枷锁的木偶。但,我们有自己的思想。所以,盘古开天劈地;所以,牛顿被苹果砸中了;所以,莱特兄弟拥有了飞行的梦想。人因梦而美。

  依稀记得,自己的第一个梦想是当个植树工人,那是多少年未见得流年了,久的好像被时光忘记了。记忆里,因为拥有第一个梦想的我,笑得好美丽。记得五岁那年,我看到一棵受伤的小树,便下定决心要保护它。于是,日复一日的,我坚持着为小树浇水,为它施肥,将它当成朋友,单纯的毫无理由的想要保护小树。绿绿的叶子,小小的枝干,可爱的肆无忌惮。就这样,我见证了一个生命的成长。而那棵小树,也成了我的荫蔽,它也以它的方式守护着我。曦辉中,那份纯真,却怎么也寻不回了。

  今天,我又来到当年种下的小树前,耳畔,似乎又传来了阵阵笑声。轻抚那树的枝干,与它想拥,一切已无言。

  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只是那花鸟依旧人已不同。

  寻梦寻梦,寻了一世繁华,转眼一刹,不过是在寻我初来时清水盈盈,莞尔清眸。

  ——尾记

 

    高一:储梦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