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时间都去哪儿了?_80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闲来无事,我的眼光一会儿停留在时钟上,一会儿停留在书上,想更日记,却又不知写点什么好。忽然,我的眼神定格在阳台上的几盆菊花。

  那是从新年就买回来的了,每逢过年就买花放在阳台是我们家的习俗,往年的3月,花早就凋谢了,但是,今年3月,花却还在争妍斗艳。

  “今年的花生命力真是顽强啊”我不禁赞叹道。却又不自觉地联想到了人的生命。

  “人的生命能有多少天呢?”

  “大概10万天吧,或是20万天。”

  我在心里自问自答,可是当我拿起计算器算出结果时,我茫然了,人的生命居然只有两万多天!

  但,很快,我的心里否决的这个答案,这个答案对我来说,太过残忍!但经过重复验算,我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我深深地叹息了:“怎么?人生竟如此短暂!”

  天,黑下来了。我拧亮了台灯,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我知道那是我的生命在流淌。我打开英语课本,想让自己镇静下来,可是我发现我没法不去注意时间的流逝。我尝试将注意力集中在心跳声上,但心跳声似乎是一个无情的提示,提醒我生命的分分秒秒都被点着数。可是我没法不听,正如我们没法拒绝两万多个日子一个一个溜走,我的心脏没法不跳动,正如树叶在秋天里没法不飘落。心脏停止跳动,那便是我们走进坟墓的时候!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吗?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吗?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早上起床的时候,屋子里斜斜地射入两三缕阳光,太阳他有脚啊,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溜走了;沉默的时候,时间又从凝望的双眼中逃走了;天黑时,我躺在床上,时间便从我身上伶伶俐俐地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再见到太阳时,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新来的日子又从叹息间闪过了。

  时钟仍在滴滴答答地走着,我知道那是我的生命在流淌!

    广东深圳宝安区永联学校五年级:黑翼末影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