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自由的代价_1200字

自由的代价_12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米呆呆地望着墙壁,望着它永远穿透不了的屏障。它的蓬松的毛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淡金色的光。

  小米是主人养在家的一只松狮犬,到如今,已经第五个年头了。但小米却一次也没有去过外面的世界,也就是壁墙外的世界。主人给出的理由是:不想让它在外面杂乱的世界里遇到危险,万一被车撞被人拐的,那可怎么办?

  女主人很喜欢小米憨态可掬的老实模样,所以在小米像死一样大胆躺在地上晒太阳的时候,女主人就会用鞋子揉揉小米的肚子,对它说:“小米,起床了。”可小米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真是不给面子。

  小米很聪明但不喜欢学习,女主人耗尽所有的耐心教它各种动作,到现在仅仅只会握手而已。

  小米试图几次从墙壁出去后,主人便管它更严了,它硕大的身躯被限制在小小的牢笼里。只是偶尔的,在小院里,舒展一下懒惰的身体。吃饭、睡觉、为主人看门,这就是小米一天的生活。一开始还发点牢骚,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紧接着是鹅毛大雪,院子里一片白茫茫。因为有雪走路不方便,男主人勤快,于是墙壁旁就多出了几座大大的雪堆。

  冬天,天黑得早,主人早早就睡了,但由于疏忽,笼子没有关好,小米从里面走出来。它伸了一下懒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在四下转悠。忽然,它看到了雪堆,它想到了墙壁。它将脚慢慢地踩在雪堆上,脚轻微的先下去,它继续走,走向高处,然后,纵身一跳。终于,它翻过了高墙,翻过了一直困扰着它的墙壁,它像一个肉团,从高墙上重重的跌下。当它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这是一个它从未见到过的世界,暮色笼罩下,一片寂静。

  外面的世界陌生而又新奇充满刺激,他先是在周围不停地嗅,它用鼻子捕捉任何可以捕捉到的气味。它在雪里翻滚,在雪里跳跃,在雪中尽情得舒展着。它激动地绕着树转用鼻子蹭着雪,把自己的鼻子弄得满是“白糖”。它爱雪,爱自由。然后,它加快了步伐飞奔了起来,奔向它渴望的自由。啊!这久违的自由,这久违的放纵。小米忘了时间,忘了地点,只顾向前奔跑。夜色里,一个黑色的影子穿梭在道路上。

  黑色渐渐隐退,天渐渐微亮起来。小米累了,它想歇一会,它走到道路中央,慢慢趴下。它不知道这是什么,它只知道,这一块地方很平整,够它舒舒服服地躺下。

  清晨,又有了新的气息,一切从沉睡中醒来,小米却渐渐地睡去。它听见马路上有什么声响,轰隆轰隆,像是什么东西将要驶过的声音。它警觉的竖起耳朵。这声音离它越来越近,它看见两束刺眼的灯光,驱走周围的黑暗,急速的驶来,它尽管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本能地告诉自己,跑,赶快跑!但是一切已经晚了,这辆车似乎没有停的意思,毫无顾忌地冲撞过来,血花迸溅在路旁的残雪上,小米可以听到自己的喘息声。它没有了知觉,没有了疼痛。

  女主人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了留在雪堆上的梅花脚印,看了一眼已打开的牢笼,惊呆了。她跟随着杂乱的脚印到处找,她看到一团淡黄色的毛,在马路的中央,旁边有一滩深红的血迹,女主人的心咯噔一下,她双脚颤抖地走向前去。

  她来到它跟前,叫了一下它的名字,小米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还是那么不给面子。它终于可以躺在路边沉沉的睡去了,并再也不会醒来了。

 

    初三:阳光笑一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