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想象作文 > 木兰说服家人_500字

木兰说服家人_5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国古代有位女英雄叫花木兰。一天,朝廷下达了紧急征兵的文书。木兰见到上面有父亲的名字,焦急万分。心想:父亲年老多病,难以出征,弟弟又小,不够当兵的年龄,自己应该为国家分忧。

  晚上,木兰对家人说:“父亲、母亲、弟弟,明天早上让我去代替父亲参军,好吗?”对于木兰的话,全家人都很惊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半天说不出话来。

  “木兰啊!你是个女儿身,不宜参军。再说,我们也舍不得你为了参军而牺牲啊!还是让我这个老头子去吧!”父亲有所伤感地说。

  “是啊!木兰,你是个女孩子,不适合出征,还是让父亲去好了。”母亲劝说道。

  小弟弟也哭哭啼啼的说道:“姐姐!姐姐!你不要去参军,你走了,谁来陪我玩啊?呜呜……”

  面对家人的劝阻,木兰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她说:“父亲年老多病,理应在家休息。母亲又老了,只能在家做做家务事。弟弟又不够征兵的年龄。应该让我去才对呀?”木兰的一番话,把家人说得无话可说,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清早,家人把木兰送到门外。父母伤心地说:“木兰,一定要早点回来呀!爸妈在家里等着你!”

  木兰热泪盈眶,望着年迈的父母。情不自禁地说:“父亲、母亲,保重啊!”

  说着,木兰披着战袍,骑上骏马,扬长而去……

 

    二年级:ahsczzh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