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清明游记_550字

清明游记_5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坐车去前岗山为婆婆祭坟。终于到前岗山了,我们下了车,我向四周环视,左边是一弘淡蓝的池水,对岸环拥着不尽的青山。山的影子倒影在水里,显得清清朗朗的,像一面镜子。忽然,起了一丝柔和的春风,池中掀起了一层涟漪,宛如少女皱着的眉头。回头看看苍翠的青山,像一个有铁一般身体的青年,领着我们向前走去。

  我们迈着轻快地步子,边说边笑,高兴极了。一股诱人的清香沁人心脾,扑入眼帘的是金黄的油菜花地,像天边飘动的黄地毯。从天而射的柔和阳光是黄的,菜地里的油菜花也是黄的,阳光和油菜花连成了一条线。蜜蜂、蝴蝶翩翩的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采蜜授粉。风里带着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油菜花发出的香味,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着。成群的鸟儿卖弄着自己清脆的嗓子,唱出婉转的歌。沉浸在这美丽的春光中,仿佛我自己就是春天,真想永远为大自然献美。

  就这样边散步边欣赏路边的景物,我们来到婆婆坟前。妈妈从篮里取出酒、炮、纸、香等祭物,分装盘中,鞭炮响起时,我恭恭敬敬嗑了三个头,想起婆婆慈祥的面孔,微笑的样子,眼睛不觉润湿了。

  接下来,我们去竹林玩,这一片竹林以前只是空场地,现在竟变成一片碧绿的小竹林,真不可思议。现在是春天,尖厚的嫩竹笋顶起坚硬的石块,破土而出,它们迎着阳光,挺起胸脯稚态十足地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穿出竹林,可见满山遍野盛开的“映山红”,摘几枝多快乐啊!

  这次出游,不仅回忆了故人,还领略了大自然的美。

    五年级:114843480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