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_650字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_6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赶集的时候买了两盆风信子,买花的人说,一盆是红色的,一盆是蓝色的。小小的苞蕾,惹人怜爱。

  于是,等待着花开的日子,渴望一睹‘芳容‘。大概是下土的日期不同,红色的那盆很快就开花了。一朵朵粉红色的似小铃铛的花朵组成一支大大的花穗,挺直了腰杆,骄傲的抬着头,仿佛是得到了褒奖的冠军。刚开花的时候,全家人都很开心,一天要过去瞧好几次,不是帮忙松土就是帮忙浇水。于是在这忙忙碌碌之中,忽略了另一棵风信子。也的确,它小小的,丑丑的,又不开花,有谁会喜欢他呢?

  过了几个星期,就在粉红色风信子将败未败时,那棵蓝色的风信子开花了。多么美丽的一朵花啊!花的颜色是大雨洗刷过的天空的颜色,丝绸般的花朵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小铃铛似得花朵紧挨着,将整个屋子衬托的温暖明亮。

  人就像花一样,上帝给了你一个稍微晚一点的花期,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

  偶然在书报上结识了一种花——依米花。依米花生长在炎热缺水的非洲沙漠,依米花只有一条细长的根茎,必须用五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根部对泥土的植入,第六年方才吐蕊。让人惊讶的是,依米花的四色小花,花期只有两天,两天后依米花连花带茎枯萎死亡。假若依米花生长在水草丰沃的地方,它将会美丽一辈子的。偏偏,它的家乡在荒漠。

  初次见到它的图片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仿佛她是从大漠深处走出来的一位女子,没有雨水滋养过的娇气,没有成片成片的繁华,他所拥有的便是沙漠之母赐予她的刚毅、坚韧。

  这个世界上万物都有灿烂一回的时候,这是上苍赐给万物的权利。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不论你花期早晚、长短,也不论你生长在哪儿,相信自己,定有一天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山东临沂兰山区白沙埠中学初三:张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