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河坊街印象记_900字

游河坊街印象记_9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杭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城市,名胜古迹数不胜数。这次暑假来杭州体验城市生活,2013年8月1日恰逢老天下了一场冰雹,冰雹过后的天气显得格外舒爽,2日这天,妈妈带我到杭州吴山广场、河坊街一游。

  妈妈骑着电瓶车带我一路往前奔,我边看手机地图,边指引具体方位,妈妈就按照我指定的方向路标前行。其实,说远并不远,从杭州大厦旁边出发,顺着杭州中医院、人民日报社前行,沿着西湖东畔顺时针方向走,途经音乐喷泉、中国美术学院、柳浪闻莺,然后向左转,就来到河坊街,约莫二十分钟的路程,这里边是一个大型的吴山广场。广场上那偌大又醒目的“吴山天风”石牌与“吴山宝鼎”巨鼎深深吸引着我们前往,先睹为快,随后我们来到步行街,这里就是着名的清河坊古街的古宅了。

  漫步在河坊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卧式弥勒佛铜像,这尊铜像的上面雕琢着十几尊巴掌大的小孩铜像,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似乎在嬉戏,这样的工艺技术水平实在令人称赞。依我看,这弥勒佛铜像不应摆在大街上,而应放在江南铜屋内,这才是它的“归宿”。可能是设计者出于空间问题的考虑吧。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进出江南铜屋的人数当是列居首位了。铜屋有三层展示厅,里面的地板、梁柱、楼梯几乎是铜铸的,就连观音、雷峰塔、龙椅、十二生肖等也都是铜质的,可疑的是这十二生肖铜首竟然少了老鼠、龙和马,好奇怪呀!仔细端详这些铜像,形态各异,活灵活现,尤其是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参观完一、二层展示厅的各种铜质雕像后,我们来到三楼展厅,这里虽然也开着灯,但是冷冷清清,浑身起了鸡毛疙瘩,我赶忙下楼。

  据了解,河坊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古街,古街两旁的建筑都是仿古建造的,店铺琳琅满目,诸如江南铜屋、庆春堂、天福茗茶,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店、工艺店等。河坊街也是一条步行街,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很多游客到此一游,这条街入口处与吴山广场交接,顺着广场主通道往西走数十米就是“柳浪闻莺”,旁边就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

  来这条古街游玩、参观的游客甚多,相信不少游客是慕名而至的。这络绎不绝的河坊街,宽阔清幽的吴山广场,波光粼粼的西湖美景,犹如融合成一幅幅优美的天然山水画,让我赏心悦目,刻骨铭心,流连忘返。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也没有游完这条老街,期待日后有机会重游。

    五年级:wyt说1407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