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痛_600字

痛_6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面的世界,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不过是一片死气沉沉的雪景,看久了就觉得腻了。我需要的是户外的阳光,而不是乘虚而入的蚊蝇。

  但这个世界总爱捉弄人,使人显得很矛盾。得到是一种痛苦,失去也是一种痛苦。

  ——题记

  随着入冬以来的第二次特大降温,这几天没有什么好天气。黄沙满天飞,的确是黄土高坡一大亮丽风景线了。天空被沙尘罩个水泄不通,看不见太阳,看不见蓝天白云,更看不到头顶一闪而过的小鸟。顿时,周围变得萧条、冷漠起来,使人觉得万分凄凉。看来这个萧杀、冷清的白色世界,已经向我靠近了。绿色的世界,只能暂时保存在记忆中了。

  绿色,是希望,是生机勃勃的象征;白色,是绝望,是死气沉沉的预兆——向来我是那样认为的。

  才入冬几天,我已经感到很压抑、沉闷、胸慌心烦。走出户外,是白茫茫的一片雪景,冷雪覆盖着整个大地,没有一丝生机,好像周围的一切,都被冻僵了似的。只有几排秃枝,好像才将天与地花开了一道分界线,它们此刻在寒风中颤抖,发出一阵阵哭泣声。无形之下,又给这残冬添加了一份恐惧,给在残冬里苟且偷生的人,又添加了一份失落。

  户外很冷,冷得路上行人也稀稀粒粒的,他们匆匆地在雪路上各奔东西,各行其事。没有一个人肯停留片刻,留心看看这个冷清的世界。站在阳台上,远眺他们匆忙的身影,我猜想此刻他们不愿让自己来填充这个世界,也不希望这个世界将他们无情地束缚、吞噬。他们只是匆匆而过,走自己该走的路,眼中充满着一丝伤感,丝毫都未透露出对冬的喜悦。

 

    初二:阿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