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爱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_550字

爱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_5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节语文公开课。这一节课我们上的是《爱因斯坦和小女孩》。

  一开课,吴老师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爱因斯坦的相关资料,比如爱因斯坦是伟大的物理学家,生于德国,建立了相对论,发现了光电效应定律,获得过诺贝尔奖等。通过吴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爱因斯坦的故事和他在科学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我也明白了,爱因斯坦虽然伟大,但他也有一个小老师——主人公小女孩苏菲。

  上课时,吴老师先引导我们把课文分段,然后生动地给我们讲解课文。我从吴老师对课文的讲解中,从“蓄着小胡子”、“深陷的眼睛”、“蓬乱的头发”、“趿拉着拖鞋”这一连串的外貌描写中,看出了爱因斯坦是一个潜心科研的人。他为了科学研究,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胡子、头发等,他不注重穿着,他生活不拘小节;我还从“1940年的一天下午”、“第二天”、“第三天”、“从此”这一连串表示时间的词语中,了解到爱因斯坦与小女孩苏菲之间的关系的变化——他们从偶遇到再次相遇再到爱因斯坦刻意等待小女孩求教,最后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由此可知爱因斯是一个和蔼可亲、虚心求教的人。

  通过上这节公开课,我知道了爱因斯坦虽生活不拘小节,但其惜时如金,潜心科研,并且谦逊和平易近人。今后,我要向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学习,学习他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他平易近人的品格。

  这就我的有感。

 

    四年级:杨舒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